首轮结束八一女排换帅 沈静思杨珺菁重回大名单

2017-10-31 09: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轮结束八一女排换帅 沈静思杨珺菁重回大名单

2017-18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首轮战罢,八一女排以0比3惨遭卫冕冠军江苏女排横扫。赛后,八一队出现了大的调整,主教练吴咏梅离任,由男排宿将武晓江接任。同时,排协官网八一女排大名单也出现了变动,世界冠军沈静思、杨珺菁重回球队20人大名单。

吴咏梅是中国女排“白银一代”的副攻,曾随队获得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1998年世锦赛亚军,也是郎平弟子。2001年吴咏梅曾随八一女排在九运会夺冠,此后也曾短暂留洋。2009年,吴咏梅成为八一教练组一员,先后辅佐崔咏梅、胡进和俞觉敏三任主教练。2016-17赛季,八一女排止步在四强外,俞觉敏合同期满离任,吴咏梅接替他的位置,执掌球队。然而之后的全运会预赛和附加赛,八一女排表现欠佳,建队来首次无缘全运决赛圈。此次离队,吴指导之后动向尚未公布,祝愿这位排球人未来一切都好。

接替她位置的一名少帅,年仅39岁的武晓江。武晓江曾是八一男排队长,2007年力助八一队获得世界军人运动会男排冠军,曾代表中国男排参加2003年世界杯。男排宿将成为女排主帅在国内排坛并不罕见,不过此前的运动生涯能给执教带来多大助益还有待观察。

除了主帅变动,八一女排的队员大名单也悄悄发生了变化。截止发稿时,中国排协官方大名单中,两名世界冠军沈静思和杨珺菁重回球队联赛名单。此前有报道称,本赛季沈静思的计划是完成学业,而杨珺菁则是要好好养伤。但首轮比赛中,八一女排虽然展现了一定冲击力,但关键分的把握并不理想,两名老将的回归应能在这方面给球队足够的支撑。当球队需要时,放下学业,不顾伤痛立即回归赛场,老队员的担当值得点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