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实力榜灰熊领跑 火箭排名第2骑士单周暴跌15位

2017-10-31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官方实力榜灰熊领跑 火箭排名第2骑士单周暴跌15位

2017-18赛季常规赛结束第二周的争夺,NBA官方公布了最新的球队实力榜,孟菲斯灰熊队成功升至首位,休斯敦火箭队下滑一位暂列第二,金州勇士队继续排名第三,连败中的克里夫兰骑士队排名暴跌,从第5位跌至第20位。洛杉矶湖人队跌至第25位。

上周最抢眼球队:活塞(3胜1负)-客场背靠背战胜快船队和勇士队,在赛季初段就有此胜利是很好的事情。

上周最差球队:国王(0胜3负)-在成为第一支输给太阳队的球队后,他们在对阵考辛斯的鹈鹕队时挥霍了19分领先,之后以27分差距输给奇才队。

本周排名升幅最大的队伍:魔术(+9)、活塞和开拓者(+7)

本周排名跌幅最大的队伍:骑士(-15)、森林狼(-11)、热火和爵士(-5)

1.灰熊5胜1负(6)括号内为上周排名,下同

在帕森斯出场时灰熊队保持不败,上周四在达拉斯,帕森斯得到了轮休机会,结果他周日对阵火箭队时爆发,他的外线进球比内线更多,甚至比前8场比赛也要多,也包括了季前赛。赛季刚打了两周,可必须要注意,帕森斯已在三分命中率上成为联盟的领跑者。对阵火箭队时,灰熊队的进攻表现不俗,同时他们限制住了火箭队,另外5场每百回合能得到109分的火箭队,在对阵灰熊队的两场比赛里每百回合得分少于93分。本周灰熊队将遇到两支进攻排名前10的队伍魔术队和快船队。

2.火箭5胜2负(1)

除了对阵灰熊队外,火箭队在迎战其他对手时保持不败,可伤病(保罗和阿里扎)和疾病(戈登)却给他们找到进攻节奏制造了麻烦。哈登的有效投篮命中率在上升,但他的真实投篮命中率却在下降。在上赛季投篮至少500次和本赛季至少投篮50次的99位球员里,仅有洛里在罚球率上跌幅比哈登更大。

3.勇士4胜3负(3)

勇士队的投篮表现要比上赛季更好,他们的有效投篮命中率创造了联盟纪录,不过仅有森林狼队在对手有效命中率的增幅上比勇士队更高。这些增幅很重要的一部分来自于三分球,不过在限制区内对手的命中率从第9(60%)跌至第28位(67%)。勇士队继续遭遇篮板问题,过去7场比赛中有6场他们让对手的二次进攻得分不少于15分,他们真的需要担心自己的内线防守。

4.快船 4胜1负(10)

上周快船队在两场更为重要的比赛中获胜,他们对阵西部球队仍保持不败,但在与活塞队的最后16分56秒里他们只得到17分。加里纳利这期间7投1中,在136位本赛季投篮至少50次的球员里,他是有效投篮命中率第4差(35.8%)的球员。周五的制胜球要感谢格里芬的投篮时机选择,他的三分出手和中投比率已从上赛季的三分之一下降到本赛季的四分之一。

5.马刺 4胜2负(2)

阿尔德里奇在有效投篮命中率和真实投篮命中率上都迎来生涯新高,缺少了莱纳德之后,马刺队的进攻表现得并没有那么好,周四他们侥幸在迈阿密赢球,还有揭幕战对阵森林狼队也是一样。周末输给魔术队和步行者队时,他们每百回合得分低于90分,除了阿尔德里奇和加索尔以外的其他球员仅有28%的投篮命中率。他们只有54%的投篮来自助攻,这是波波维奇执教下的最低比率。

6.开拓者 4胜2负(13)

开拓者队唯一无法阻止的就是9天前阿德托昆博在最后时刻的防守和格里芬周五的制胜三分。在麦科勒姆两罚一中后,格里芬投中了绝杀,本赛季麦科勒姆在关键罚球上丢了不少(7中4),这要比他上赛季丢得多(38罚36中)。不过在对手的罚球率上,他们排名最后,每100次投篮有37次罚球。开拓者队是联盟防守进步第三多的球队,每百回合要比上赛季少丢近10分。在6场比赛中,开拓者队有3场是面对联盟进攻排名前10的球队。

7.奇才 4胜2负(7)

奇才队在6场比赛中有5场领先两位数,因为他们的首发们相当棒。乌布雷和波特都在有效投篮命中率上进步明显,可是奇才队却在洛杉矶的最后7分钟挥霍了10分领先,接下来在对阵勇士队时挥霍了下半场的18分领先。两场比赛的第四节里,他们48投12中。未来7场比赛有6个主场,未来9个对手里有8个目前胜率低于50%,下周一做客多伦多将是这期间唯一的例外。

8.凯尔特人 4胜2负(14)

自从连败开始新赛季后,凯尔特人队送出了联盟最佳防守。四连胜期间,绿衫军把每个对手的每百回合得分限制在90分以下,他们是唯一成功制约阿德托昆博和雄鹿队的球队,让他们在内线的得分分别是14分和38分。凯尔特人队的进攻并不是很好,但厄文能在末段挽救球队,在费城、密尔沃基和迈阿密赢球时,厄文关键投篮8投6中。

9.魔术 4胜2负(18)

前5场比赛他们有46%的三分球命中率,戈登在对阵篮网队时拿到生涯新高41分,投中了一记制胜三分。魔术队成为143场(包括季后赛)以来第一支在对阵马刺队时投篮命中率至少达到57%的球队,不过周一输给黄蜂队时他们的进攻回归平庸,这可能是他们在佩顿缺席的4场比赛中第一次怀念他。在136位至少有50次投篮的球员里,戈登(64%)、福尼尔(63%)、武切维奇(62%)和西蒙斯(59%)在有效投篮命中率上都排入联盟前25位。

10. 活塞 5胜2负(17)

活塞队周末的两场比赛都曾落后两位数,但周日在下半场,他们压制住了快船队的进攻。周一的下半场,他们面对勇士队拿到63分,不过在3连胜期间他们的四大外线首发三分球58投29中,他们的首发阵容本赛季每百回合被对手净胜16.2分,这是在搭档至少50分钟的19套阵容里第二差的。当至少有一位替补在场的240分钟,活塞队每百回合净胜12.5分。

20.骑士 3胜4负(5)

当骑士队把韦德放到替补席后,他们打出了赛季的最佳进攻表现,韦德和勒布朗作为他们仅有的控卫,这可以让他们有最大的出手次数,球队在上周三击败公牛队。可是这种成功未能延续,输给篮网队、鹈鹕队和尼克斯队的三连败中,他们的每回合得分都少于1分。我们知道他们的防守至少在4月之前都会低于预期,可进攻方面他们理应有好的表现。在赛程最轻松的时候,他们却陷入困境。

25.湖人 2胜4负(23)

上周四对阵奇才队时,在常规时间的最后一个回合,湖人队让英格拉姆去进攻。错位面对乌布雷,英格拉姆投篮不中后把球补入,让比赛进入加时赛,最终湖人队拿到本赛季第一场有质量的胜利。接下来英格拉姆在对阵猛龙队时就发挥欠佳。

排名第11位到第30位的球队依次是:猛龙队、雷霆队、雄鹿队、爵士队、森林狼队、黄蜂队、掘金队、鹈鹕队、步行者队、骑士队、热火队、76人队、尼克斯队、篮网队、湖人队、太阳队、小牛队、国王队、公牛队和老鹰队。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