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 全新队伍全力备战冬奥会

2017-10-31 09:25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 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刚刚参加了十九大的国家花样滑冰队总教练赵宏博,正在首都体育馆带领队伍备战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比赛。赵宏博表示,这也是冲击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重要比赛。这是一支全新的队伍,将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全力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

见到赵宏博的时候,他正在指导着弟子们:“这样好多了,再来一遍!”本周五晚,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杯将上演,中国队征战平昌冬奥会的新曲目将亮相于世人面前。

谈到刚刚闭幕的十九大,赵宏博说:“我要把整个会议精神传达到基层。5年来,中国体育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尤其是申冬奥成功之后,党中央和体育总局对冰雪运动投入很大,我们要推动3亿人上冰雪,营造冰雪文化,让百姓体验冰雪运动的快乐。在会上,我受到了代表们的熏陶,感觉到大家都很振奋,看到中国正在从大国走向强国。2022年北京冬奥会对于体育人来说是一个重要的大型赛事,在首都举办夏奥会和冬奥会,证明了祖国的强大。”

今年是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的最后时间。赵宏博说:“我们通过备战发现问题弥补短板,目标还是为了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为冰雪人,我们责无旁贷,要报效祖国。对冰雪人来讲,2022年北京冬奥会也是一个机遇,我们一定会抓住这个大发展的历史机遇。和夏季运动相比,冰雪运动在中国体育中相对弱一些,2014年索契冬奥会的时候,我国很多项目还没有开展起来。如今,平昌冬奥会102个小项,我们都要开展,像雪车就属于新兴项目。现在,花样滑冰、短道速滑、空中技巧,都正在全力以赴备战2018年平昌冬奥会,同时放眼2022年北京冬奥会。”

赵宏博是走上十九大“党代表通道”的第一批代表,他感触良多。他说:“我和景海鹏他们是第一批走上代表通道的党员代表,我感到很光荣。站在我身边的都是用生命捍卫祖国尊严的人,他们才是英雄。体育是精神食粮,拼搏精神给人带来莫大的鼓舞。我们说文化自信,体育是融入到大文化当中的,我们同样需要不断创新。获奖时升国旗、奏国歌,让中国人感到祖国的强大,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代表着国家形象,我们因此而感到很自豪。”

责任编辑:戚连民(QE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