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丁runner: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跑者

2017-10-31 10:15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丁runner:如何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跑者

也算一份自我检讨。

首先声明,本人无意站在道德制高点去评判他者。不是怼谁。要怼也是怼自己。或者说,我努力避免成为一个油腻的中年跑者,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原则。

谁没有年轻过?谁也无法避免成为中年人!都是宿命,但功在修行。

1、别劝人跑马拉松

跑步终究是很私人的事儿。不当跑步教的教主。

最反感的就是劝人跑步和跑马拉松。尤其是你还没搞清楚人家是否作息规律、是否有空余时间去跑步,身体条件是否适宜去跑步,是否有心血管疾病的家族史遗传史等等,就煽动、挑拨人家去跑步,去忽悠人家几个月速成去跑马拉松。这真的无疑于谋财害命。

万一跑出了事怎么办?如何交代?还不膈应一辈子?

即便人家身体条件良好,时间富裕,也有兴趣,也不劝人跑马拉松。跑步与游泳、打球、滑雪、太极等运动没什么高下之分。人家爱玩什么就玩什么。有缘就一起嗨,无缘就再见。不求、不劝,各自欢喜。

虽然说田径是运动之母,但跑马拉松不是天王老子,什么都得依他的。

2、不好为人师

放过他人,别动不动就喜欢收徒弟。有钱有才、长得帅跑得快那叫师父。我这样的只能叫:师傅。

自己明明只有一矿泉水瓶的知识,还要拿出来得瑟,这就是作。

跑马拉松在中国,才几年?上一批全运会下来的专业选手,至今还在业余赛场拼呢?今年全运会下来的,还在蒙圈呢。业余跑者里怎么一夜之间多了这么多师傅?轮得上咱吗?

3、不当跑团团长

现在名额不好搞了,团报out了,没人给你折扣了。君不见,前面的“李小平”、现在的“任红”,骗得就是那种虚荣心爆棚的团长们。

现在很多所谓的团长,不过就是跑步群的群主而已。只要你爱发红包,天天保证你上早朝。阅奏章的感觉是不是很爽?但无论跑得再爽群聊得再嗨,都无法解决你在工作上、家庭里面临的问题与尴尬。

4、不总想占便宜

我上半年嘴巴贱,多了一句嘴,人家二话没说,把跑鞋送了我一双。到现在我还欠着一篇测评。先是忙,后来写的心气儿没了。老这样占便宜,不好。

别总想着找那种不收报名费的好事。免费,往往在多数情况下免责。出了事,对谁都不好。

别动不动去蹭跑、替跑、伪造号码布,虽然北马、成马至今还没出处罚结果,但千夫所指、被人戳脊梁骨,是一辈子的污点。何况,还把家人也找来骂名。

别动不动去转发抽奖等名额。我以前总喜欢这样,现在挺后悔。有那闲工夫,睡觉看书跑步,比这样浪费时间还透支自己的人品与信用强多了。

5、别动不动给人家发测试,看删了你没有

真的,这样很LOW。

也不要动不动在朋友圈发什么:不转不是霍比特人。也很LOW。

您都几岁了!

想想,博客时代是11、12年前的事儿,微博是10年之内的事儿,微信不过是4、5年前的事儿。在网络时代,没有什么是永恒的。你在乎的,其实并没那么重要。今天是朋友圈,明年指不定是什么。

都将成渣,灰也留不下。删不删你,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自身有没有价值。

6、看美女别直勾勾的

虽然说现在的美女跑者都敢漏,但你的目光、你的手好歹收敛一些,别那么直勾勾地看,举止也有点分寸。

合影的时候,要是没那么熟,就别把手搭在腰上、肩膀上甚至胸前。那真的不叫猥琐,叫猥亵了。

7、别骂骂咧咧的

不仅仅关乎文明。按胡适之的说法,当愤青是年轻人的专利,如果人到中年还愤青,只能证明人生的失败。

8、不发黄段子、性方面的图片或笑话

不管是在跑步群,还是当面交流,都不做让人讨厌的事。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尊重他人也是尊重自己。

确实,人到中年后,小姑娘看中你的肯定不是你本人。

9、别总回忆辉煌过往

好汉不提当年勇。时过境迁,时代环境都变了,老办法老经验未必管用。在饭局,在跑群里,滔滔不绝的谈论过去,搞得尬聊、冷群,就不好了。

再说,马拉松成绩,也就两年内有效。

10、身材不好,就别光膀子了

如果你没有王子尘那样的腹肌,就最好别光膀子、打赤膊了。

明明是大肚腩,还四处招摇,哪里来的那么大的勇气与自信?

11、学会闭嘴

可以喜欢八卦,别四处打听隐私,至少不主动传播八卦。

据说,职场中的中年人最大的美德叫,闭嘴。

跑者也如是。此点还包括但不限于:跑步不要扛着大旗,不要放功放,不跑动不动逢人就敬礼——你穿军装了吗就瞎敬?

12、别太玻璃心了

人家一说马拉松半个不字,你就急了?或同事朋友一问你这次比赛第几名,你满脸不悦,转身就吐槽一篇:千万表问跑者十大尴尬问题,或来一发:中国人何时才能有美国那样的马拉松文化?

其实,我们应多反思自己做得够不够好,应多去做一些沟通,去主动化解不跑马拉松的人的敌意、误解,是不是?

别总一脸嫌弃,或一脸鄙夷,谁都不欠你的。跑马拉松,也不神圣多少,没有什么是应该不应该的。

13、别逢人就聊跑马拉松

中年跑者逢人就聊马拉松,就跟一堆已婚女人总聊孩子、老公,是一样的招人讨厌。

马拉松不是你生活的全部。你的成绩好?算了吧……哦不,你所谓的成绩好,不过就是不务正业,把该有的不该有的时间都用去跑步了而已。

14、少凑热闹

人生到了这个阶段,多做做加减法。有的人,这辈子最大的政绩就是建群。动辄几百人的大群,里面没几条干货,也没讨论,除了发广告。被拉进这样的群,想不出这热闹与你何干?

有那闲工夫,不如多陪陪家人。与其混一堆无用的群,远不如读几本无用的书。树倒猢狲散,真有什么甜头,很多人调转枪口比谁都快。

少在群里发言,能不说话就不说话。不到一秒,就有人截屏外传。自己都不知道怎么火的。其实,真火了也还好,就怕有人别有用心,坑你没商量。

15、别含着食物高谈阔论

对了,最后,提醒一点,在饭局上保持一点必要的尊严吧。别含着食物高谈阔论,喷着人也不礼貌,再说也扫兴不是?

为了避免键盘侠乱喷,我最后说一点,这是检讨自己的一篇文章。时刻提醒自己,别做这样的油腻中年跑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丁丁runner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