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冬奥人气惨淡 朴智星金妍儿助阵大腕路线

2017-10-31 10:4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平昌冬奥人气惨淡 朴智星金妍儿助阵大腕路线

分秒必争。距离2018年平昌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四个月,世界各国冰雪健儿,正在紧锣密鼓的加紧备战,以期在此次冬奥盛会上,有好的表现。而韩国方面,开始了大规模的明星路线:不惜血本,要把这次盛会办的星光璀璨。

2018年韩国平昌冬季奥运会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熟悉它的原因并不是因为平昌冬奥有多火,而是它一直以来大量的负面新闻。预算增加资金缺口大、冰球巨星集体缺席、韩国体育市场价值低,这些因素让平昌冬奥还未开幕就已经成为众人的笑柄。

现如今,平昌冬奥会到底亏损多少钱,已经有了无数个版本。其实对于亏损,韩国人并不介意:因为任何一个主办奥运会的国家,几乎没有不亏损的。韩国既然笃定要承办,就做好了赔钱的打算。

有数据是200亿韩元,有数据是60亿韩元。有说超支4倍,达到30万亿韩元的。——具体是多少,平昌奥组委心里有数。但是目前韩国方面既然已经箭在弦上,那就不如努力把冬奥会办好,未来还能从中获得大的收益。

比预算飙升还让韩国人烦恼的是赛事吸引力的降低。冰球作为冬奥会的重头戏,一直都是奥运会最重要的赛事,然而,韩国平昌奥运会的冰球比赛将不会有大牌球星出席。

由于北美职业冰球联盟(NHL)的赛程与平昌冬奥会冲突,NHL球队不愿意让队员参加冬奥会。NHL作为全球最顶级的冰球联赛,拥有世界上绝大部分的顶级冰球运动员,这些大牌球星如果能参加冬奥会,将带来很可观的门票收入和赛事影响力。然而,NHL却和国际奥委会谈崩了。

由于国际奥委会不愿意承担NHL球员参加冬奥会的保险费用和旅费(上届奥运会为1400万美元),再加上NHL看不上韩国举办冬奥会的市场价值,所以NHL拒绝为平昌冬奥修改赛程。而这也是自1994年冬奥会以来,NHL的队员第一次缺席冬奥会。有专家预测,如果NHL球星不参加平昌冬奥,门票收入将降低4成。

为了扩大平昌冬奥会的影响力,组委会请了诸多明星助阵,其中包括韩国著名体育明星金妍儿、朴智星,还有很多娱乐圈明星,甚至还将韩国新总统文在寅也请来作为宣传大使,看来是真的拼了。

虽然韩国极力宣传平昌冬奥,但外界还是一致看衰。在这种情况下,韩国民众自己也看不下去了,他们也对平昌奥组委表示不满:“当初就不该去争夺冬奥会的举办权”、“没钱没能力,这届冬奥注定成为世界笑柄”。

有鉴于此,平昌冬奥会也开始走明星路线。目前,包括李敏镐、金宇彬、李英爱、Bigbang等,都成为冬奥会的宣传一员。预计到了即将开幕的最后阶段,还会有更多明星,站台为本土冬奥会助威。

除了娱乐明星,体育界的优秀代表也不可能或缺。两位韩国足坛明星,曾在曼联效力过的朴智星,以及正在热刺打拼的孙兴民,都成为平昌冬奥会的形象大使。一时间,这次持续半个月的冰雪盛会,真是群星呵护,众星捧月。韩国为了这次冬奥会,真是蛮拼的。冬小麦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