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岁老将亚洲大赛获佳绩 2年跑了12场半程马拉松

2017-10-31 11:08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82岁老将亚洲大赛获佳绩 2年跑了12场半程马拉松

在市区长跑协会,有一位82岁的长跑爱好者宫联康,他是目前市区年龄最大的马拉松参赛者。近几年来,每年跑6场马拉松比赛。记者了解到,9月24日至28日,第20届亚洲老将运动会在如皋举行,选手来自27个国家,扬州长跑协会有6名队员参赛,宫联康参加了800米、1500米、5000米三项比赛,分别获得第七、第八、第五名,三项比赛全部获得名次并有证书,这也是宫联康参加老将运动会的最好成绩。

因为工作爱上跑步

定居扬州参加长跑协会

宫联康家住在石油新村,以前在油田从事道路设计,曾在大庆油田、胜利油田等地工作。“搞道路设计需要到工作现场,跑步在当时既是工作需要,也想锻炼一下自己的意志。”宫联康告诉记者,他从1967年开始跑步,两个多月跑下来,便爱上了这项运动。此后40多年,长跑成了宫联康喜爱的运动。

“以前在外地,跑步条件有限,每次回老家扬州,看到别人长跑都很羡慕。”宫联康说,2000年定居扬州后,他参加了扬州市长跑协会。

宫联康说,练长跑注重节奏,也要量力而行,只能说是经常跑,而不是每天跑,“每周到扬大体育场跑3次,每次6-10公里不等,周日在长跑协会有一次拉练,每次10公里左右。”

70岁起跑“迷你”

2年跑12场半程马拉松

宫联康参加马拉松赛较迟,一开始抱着跑跑看的心态,参加了扬马的迷你赛程。“2006年开始跑扬马迷你赛,连着跑了几年,看到别的老人能跑半程,我为什么不能?”2012年,宫联康试着报名扬马半程,最终收获了一枚完赛纪念奖牌。

跑完扬马半程赛,宫联康感觉有点累,于是2013年停了一年。到了2014年,他又不甘心了,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他报名参加镇江的半程马拉松赛,成绩比2012年有所提高,状态也比上次好,这给了宫联康新的信心,接下来的两年,他连着参加了12个半程马拉松比赛,“2015年参加了6场,2016年参加了6场,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参加了4场,全是半程马拉松比赛。”

去年,扬州市长跑协会10多人参加雅典马拉松比赛,宫联康是其中年龄最大的选手,他参加了10公里赛程的比赛,名次靠前,最终获得证书。

手术后两个月参赛

他打算一直跑到90岁

除了参加马拉松比赛,宫联康还参加了5次老将运动会,用他的话说,以前参加老将运动会得的证书都是国家体育总局发的,今年发的是国际证书。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就在这次老将运动会前两个多月,他刚动过一次手术。

今年上半年单位体检,宫联康被查出肿瘤,做了一个手术。“当时医生关照3个月不能跑步,因为亚洲老将运动会机会难得,得到医生同意,我才决定参赛。”

82岁的宫联康鹤发童颜,耳聪目明,精神矍铄,他和老伴的生活全靠自己料理,自己买菜烧饭,家里也没有请保姆,他还帮助子女接送孩子。

“如果身体允许,我会跑到90岁,现在跑半程,半程跑不动了,就跑10公里、迷你赛。”宫联康笑着说。(扬州日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