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男单成羽毛球新生力量 超级赛他们获一半冠军

2017-10-31 11:3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印度男单成羽毛球新生力量 超级赛他们获一半冠军

当林李大战成为传说,当奥运冠军谌龙梦游的时候,阿塞尔森和斯里坎斯的双雄会悄然来到。在战胜了西本拳太之后,印度24岁选手斯里坎斯本赛季已经连夺四项超级赛冠军,状态火热。

斯里坎斯职业生涯共获得过6个超级赛冠军,其中四个来自于2017年。本赛季斯里坎斯五进超级赛决赛,除了新加坡公开赛输给队友赛-帕尼特外,其余四场决赛全部获胜,印尼赛决赛战胜日本选手坂井一将、澳大利亚赛击败谌龙、丹麦赛胜韩国37岁老将李炫一,法国赛击败日本黑马西本拳太。

斯里坎斯本赛季与林丹和李宗伟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过交手,在与阿塞尔森的三次交手中他1胜2负,与世界第二孙完虎今年交手三次2胜1负。在林丹选择性参赛,李宗伟近况不佳,阿塞尔森日本赛之后状态平平的时候,斯里坎斯成为了最大赢家,世界排名也上升到了第四位。

斯里坎斯成名于2014年中国公开赛(超级赛),当时在决赛中他直落两局战胜林丹,首夺超级赛冠军,引发不小轰动。一年后印度超级赛,本土作战的斯里坎斯战胜了阿塞尔森,第二次加冕超级赛。此后由于伤病的影响,斯里坎斯沉寂了近两年的时间,所幸在恩师戈比昌德和如今的师傅穆利奥的帮助下,他在2017年重新归来,也成为了羽坛的又一新势力。

全年一共12站超级赛,其中包括全英、大马、印尼、丹麦和中国5站首要超级赛。在已经结束的10站赛事中,印度男单选手拿走了一半的冠军,阿塞尔森拿走两站,金丁(印尼)、林丹、李宗伟各获一冠,印度男单成为了最大的赢家。反观国羽,只有林丹一人获得过超级赛的冠军,到如今还要依靠34岁的老将打天下,可谓悲哀。

如果说男单还有林丹,那么国羽女单更为尴尬,本赛季10站超级赛一冠难求,何冰娇日本公开赛获得亚军已经是最好战绩,昔日强大的女单如今沦为二流,也是让人倍感凄凉。国羽目前除了青黄不接之外,单双打分开的管理模式或许也需要作出调整了。(体坛话外音)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