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被屠3场骑士掉出前8 这样开局克城真要变天了?

2017-10-31 09:2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连被屠3场骑士掉出前8 这样开局克城真要变天了?

背靠背第二场,上一场已遭鹈鹕22分屠杀,罗斯伤愈复出是利好,所有人都希望骑士能在和弱旅尼克斯一战中强势反弹。这一场赢了,骑士可以缓一口气,静下心来解决内部问题,比如罗斯和勒布朗的共存,JR-史密斯的心理状态,以及继续坚持小个阵容,还是让汤普森继续首发。

开场5分钟,勒布朗连续助攻勒夫、史密斯三分命中一切看上去都很好,然而形势很快急转直下,尼克斯一波接一波进攻高潮打的骑士全无还手之力。首节落后10分,骑士再一次凝望深渊,赛季至今他们首节一直打的不好,场均净负5.6分,永远把自己放在追赶者的姿态。

谁都知道这不是什么好事,尤其现在骑士全队状态都不对。他们唯一的亮点只剩韦德轮换阵容后上场,还能让球运转起来,打出一些不错的进攻。但也仅次而已了,次节和末节骑士都有过疯狂追分的时刻,总会因主力阵容重新登场瞬间崩塌,最终19分被尼克斯这样的球队击败,骑士的处境不可能更糟糕了。

赛季前7场,骑士输掉的4战有3场被屠超过18分,战胜他们的对手分别是魔术、篮网、鹈鹕和今天的尼克斯,这种对手放在过去几年勒布朗看都不会多看一眼。输掉这一场后骑士已经跌出东部前八,若是季后赛今天开始,勒布朗、韦德、罗斯、小托马斯这些大牌就要回家钓鱼了。

上一次勒布朗的球队进不了季后赛是什么时候的事儿?04-05赛季,勒布朗还是一个20岁的年轻人,在那之后他每年都率队打进季后赛,骑士中间有4年的空白是因为勒布朗把天赋带到了南海岸。这13年里,每个人都说勒布朗是联盟第一人,就算76人得到了他也能杀入总决赛,现在呢?为何勒布朗的魔力彻底消失了?

也许,是勒布朗的心态变了。他不再大包大揽,希望队友站出来,偏偏骑士今夏引援的勒布朗的需求格格不入,罗斯、韦德都不是三分手和防守专家,还要挤占勒布朗的突破路线,JR-史密斯失去了首发想去看心理医生,勒夫的防守软肋也被继续放大,一年前还是总决赛选手,一年后就成了鱼腩球队砧板上的肉。

勒布朗说:赛季很长,我们还有时间调整。汤普森也说:怕什么,我们还有一百多场比赛要打呢。可漫长的赛季还在后头,现在的困境骑士该怎么解决,是等待球员之间重新找到默契,还是不破不立做出什么改变,或许再输几场,骑士管理层就会给出这个答案了。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John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