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健和陈笑然分别以全票当选协会主席和秘书

2017-10-31 15:07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铁人三项协会负责人调整

本报讯 记者王向娜报道: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于10月30日在北京召开了理事会会议,经参会理事表决,张健和陈笑然分别以全票当选协会主席和秘书长。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高志丹出席会议并就此次协会负责人调整及后续协会改革和项目发展工作提出了要求。

高志丹表示,协会要切实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工作,勇于创新、锐意进取,不断扩大我国铁人三项项目参与覆盖面,进一步提升项目竞技实力,更有力地回应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高志丹指出,铁人三项协会主要负责人调整到位后,要在推进奥运备战和国家队建设的同时,尽快承担起项目普及与提高的全部职能。自剑中心要尽量为协会提供必要的支持和帮助,确保过渡阶段协会的正常运转和工作开展。中心与协会要积极沟通,相互配合,核心是要坚决执行和维护改革大局。协会要充分发挥改革所释放出的活力和动力,借改革机遇,充分调动运动员、教练员、保障人员等各方面的备战热情,同时借鉴国际国内先进经验,加快推进备战改革,充分提高备战效率,摸索出一条新的备战之路。在努力实现竞技水平取得突破的同时,还要着力发挥自身优势,在全民健身、体育文化、体育产业等方面实现全面发展。

张健表示,将整合近30年的体育行业从业经验和资源,尽心尽力做好协会工作,未来将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扩大训练渠道,提升竞技水平。在当前训练制度基础上,坚决执行总局领导倡导的跨界跨项选材措施,全面选拔优秀铁人三项人才,同时拓展铁人三项训练渠道,通过国际国内大赛,努力提升运动水平。二是完善竞赛体系,发展铁人三项产业。继续完善协会赛事体系,充分释放铁人三项的魅力和市场影响力,加快项目产业布局,实行多元化发展,进一步拓展产业空间。三是弘扬项目文化,促进全民健康。以亲和自然、战胜自我为宗旨的新时代铁人精神,不仅要在促进全民健康中发挥强身健体的积极作用,更要在提升民族精神、弘扬中华民族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中发挥作用。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