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中国、环海南岛公路自行车赛验证王亚东的转变

2017-10-31 15:22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王亚东迎来公路赛新起点

  本报海南澄迈10月30日电(记者 王向娜 实习记者 赵浩霖)代表山西出战天津全运会的22岁小将王亚东在收获了一枚宝贵的铜牌后,大胆地尝试从山地型选手转变为公路赛选手。他选择通过参加环中国以及环海南岛国际公路自行车赛来验证自己的转变。

  作为亚洲顶级赛事的环岛赛可谓是对运动员身体与精神的一次大考验,为期9天的竞逐赛程达到了1571.2公里,其中,还设置了15个爬坡点和21个冲刺点。虽然王亚东第一次参加环岛赛,但是他还是很有信心。“平时每场比赛前自己都会做准备工作,会提前查阅赛道消息,也会了解一下对手情况,这次我们喜德盛车队也是抱着‘冲击者’的心态参加这次环岛赛,所以压力也不会那么大。”

  前三个赛段结束后,王亚东对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比较满意,“因为我是爬坡型选手,前6个赛段的任务只要能跟住大集团就可以,我准备在第7赛段发起冲击,这也是验证我长时间努力训练的机会。”

  喜德盛车队为了让车队取得更好的成绩,对车队人员进行了重新调整,除了王亚东以外,其余都是外援。因为不能和队友在一起训练,赛前也是他一个人进行非常刻苦的训练,“环中国过后自己也没有参加什么比赛,但为了准备这次环岛赛,赛前有时候要在山里一个人进行五个半小时左右的爬坡训练。”王亚东说,“我是一名爬坡型选手,前两个赛段主要是以平路为主,只要跟住大团不被拉开,就是完成任务,现在还没有到我发挥的时候。”王亚东平静地说明了前两个赛段的情况,也表达了自己对接下来爬坡路线的期待。

  王亚东不仅个人能力强,同时又是一个敢于牺牲的人,在谈到比赛中如何与队友之间配合时,王亚东说,“适合自己的路线会毫不犹豫地去全力以赴,适合队友的路线也会全力去帮助队友,做个超级副将。”

  在谈及自己今后的打算时,王亚东说,“接下来我会把重心放在公路赛上,积极备战每一场比赛,希望自己能够代表国家参加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以及2020年东京奥运会。”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向娜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