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备战珠海WTA超级精英赛 提前一周到珠海训练

2017-10-31 15:2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彭帅:提前一周到珠海训练

本报珠海10月30日电 (记者 黄心豪)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每年都会给中国球员一张外卡,前两年分别是郑赛赛和张帅,今年外卡则给了世界排名第27位的彭帅。由于担心珠海天气闷热,彭帅提前一周就来到珠海训练,但凉爽的天气跟她想象中的并不太一样。“很开心,对这个比赛期待了很久,从第一年珠海举办比赛,我就期望来参赛。我去年的时候有来打ITF的比赛,没有参加到精英赛中,今年能来我很激动。”

谈及抽签结果,彭帅称不管与谁分一组,比赛都不太好打,“维斯尼娜不管单打还是双打都交手过很多次,也经常在一起练习,比较熟了。范德维格是一名力量型球员,发球、正手和底线技术都很突出。”

今年世界女子网坛不再是小威等某一人的天下,出现了“群英争霸”的格局,每个大满贯赛事都有不同的人折桂,这对很多人来说都是机会。对此,彭帅也有所期待。“我觉得这个也比较正常,总是会有起起伏伏,这样大家谁都有机会,也蛮好的。今年对我来说也是很好的一年,在年初的时候还会有一些不确定。再回来打WTA的比赛,有时也会参加双打,年初时不知道是否真的可以打完这一年,不管单打还是双打,比去年回来打时感觉和信心都好了很多。所以我在今年剩下的比赛,包括明年的比赛,也会有一个小的期望值。”

2017横琴人寿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是本赛季最后一站巡回赛,总奖金228万美元,比赛将于10月31日至11月5日进行,单打冠军可以获得700个积分。明天,本次比赛小组赛正式启动,中国金花在单双打比赛中将登场亮相,彭帅将在揭幕战中迎战美国名将范德维格,同样持外卡出战的中国小金花组合杨钊煊/梁辰将挑战罗马尼亚和乌克兰的跨国组合奥拉鲁/萨夫楚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黄心豪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