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又双叒启程赴澳洲冬训了 随身带英语书

2017-11-01 09:3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孙杨又双叒启程赴澳洲冬训了 随身带英语书

一件红白黑条纹T,一条黑色哈伦裤,搭一双运动白鞋——10月31日,奥运冠军孙杨墨镜遮面,与教练郑坤良一行现身上海某国际机场,开启又一年的澳洲冬训。

“没有带什么家乡特产。”一个简单的背包,两个常年随身的行李箱,出道10年,四处南征北战的孙杨,早已习惯了“拎包出门”。考虑到语言与沟通,也是为将来作储备,他也随身带了一些英语书。

“学一点是一点,只有知识是抢不走的嘛。”20天前刚刚通过硕士论文答辩的孙杨同学,对于学问的信条不变。

从2007年第一次赴澳洲外训,孙杨已经记不清,这是他第几次澳洲之行了。在他看来,暂时的跳脱和新鲜的环境,能拂拭累积的疲惫,唤醒一个全新的自己。

“从这些年的效果来看,澳大利亚外训对于我集中力量进行能力储备,为未来比赛做好各方面准备,可以说意义非同凡响。”孙杨正色说。

以往多次赴澳洲训练,孙杨的一切基本都围绕大赛准备,所以更加强调速度和爆发力。但这一次,孙杨将主要进行恢复性训练,以保持竞技状态。

“具体来说,会更多地集中在有氧能力的储备方面。这一次相对距离大赛比较远,近的是明年4月的全国冠军赛,中的是下半年在印尼举行的亚运会,远的是年底在杭州举行的短池世锦赛,相对要求会很不一样。”

出发日也恰逢东京奥运会倒计时998天的日子。在不日前的一次综艺秀发布会上,孙杨霸气宣誓,2020年奥运会要拿下第一枚奥运800米自由泳金牌。

“竞技体育竞争激烈,每一年都会有年轻选手涌现,而且大家之间差距都不大。所以未来这几年我希望自己能好好准备,下定决心,完成梦想。虽然伴随着年龄的增加也许难免会有伤病的困扰,但我对自己还是有信心的,而且,我想做的事情,我一定全力以赴去做好。”

十几个小时后,孙杨就将从秋意正浓的北半球,飞抵春寒料峭的澳洲,按照惯例,他将在当天就投入训练。值得一提的是,今晚孙杨虽低调出征,仍然吸引了一众“忠粉”亲到机场送机,而大白杨也在挥手道别前与小白杨们萌萌合影,暖男本色尽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应虹霞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