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传良:从第一条金腰带起航 中国拳击备战东京

2017-11-01 09:4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张传良:从第一条金腰带起航 中国拳击备战东京

10月28日晚,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第三站金腰带赛事在天津工业大学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第一条64公斤级金腰带诞生了,这是首条由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和中国拳击协会官方认证的金腰带。赛后中国拳击协会主席兼国家队主教练张传良在接受记者采访表示:“这条金腰带对于全国教练员和运动员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促动作用,中国拳击新的航程将会从这条金腰带重新起航!”

媒体记者:前不久,拳跆中心组织全国范围内的教练员、运动员集训,您当时是亲自指导讲解的,请分享下这次培训的成果。

张传良主席:前段时间,在贵州省清镇亚高原训练基地进行了全国范围内的教练员、运动员大集训,来自各省市自治区的主教练和他们认为最优秀的两名运动员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集训。主要目的是让各个省市自治区拳击教练员重新认识、理解拳击这项运动,从而近一步选拔国内最优秀的拳击运动员、教练员,以此来组建一支新的国家队,共同打造一支更好的队伍,以此备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媒体记者:王港获得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条金腰带,您怎样评价这条金腰带的历史意义呢?

张传良主席:王港获得了中国历史上第一条金腰带,我感到非常高兴。两名选手的比赛非常激烈、精彩。这条金腰带对于全国教练员来说,是一个巨大的促动作用,中国拳击新的航程也将从这条金腰带开始重新起航!同时也希望在国际比赛中,中国拳手也能拿到金腰带!

媒体记者:这条金腰带是在八个回合制下产生的,两位拳手非常年轻,您如何评价他们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

张传良主席:王港与齐胜泽这两名拳手有着不同的特点,王港在比赛中显得更加积极主动,攻击力强,进攻时节奏控制更好。相对而言齐胜泽的拳头力量稍微差一点,但是协调性、反应、时机的把握非常好。总的来说,两名拳手在这场比赛中都发挥了各自特点,比赛相当精彩!

媒体记者:2017大唐地产中国拳王赛将推出10个级别金腰带冠军,您是怎么评价中国拳王赛在推动中国拳击改革发展中的作用呢?

张传良主席:中国拳王赛的诞生对于国内体制内拳击有着巨大的支持和推动作用,奥林匹克拳手一边可以征战职业拳击,另一边也可以备战奥运会等国际赛事。这样给了拳手一个更好的机会和平台,展示他们的特点。另外,在这个过程中选手们既能为金腰带而奋斗,同样也能为奥运会、世锦赛进行备战!

媒体记者:张主席,作为中国拳王赛联合主办方之一的中拳体育始终致力于推广中国拳击职业化改革,您怎么评价中拳体育地不断发展?

张传良主席:这么多年来,中拳体育一直与拳跆中心拳击部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以后,我们应该继续维护和保持这种合作关系,因为这对中国体制内拳击的发展有着巨大的推动作用。相信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能够完成好下一步工作,实现中国拳击新的突破!非常感谢中拳体育为中国拳击带来的改变!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