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落幕 白宝祥丁明君夺魁

2017-11-01 09:44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落幕 白宝祥丁明君夺魁

经过四天的角逐,2017年全国业余围棋棋王争霸赛暨“商旅杯”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31日在中国棋院杭州分院落幕,白宝祥和丁明君分别获得男、女“棋王”称号。

本届棋王赛总决赛,两大业余“天王”马天放和白宝祥分别坐镇A、B两组,两人在九轮循环赛后以全胜战绩在最后的两组同名次决赛中相遇。最后白宝祥在读秒阶段发挥出色,执黑中盘获胜,以十连胜夺得冠军,女子冠军则被山东队丁明君获得。此外,大赛还决出了男子团体、女子团体、少儿组、男双、女双、混双以及亲子组的冠军。

中国棋院杭州分院作为棋王争霸赛主办方,在比赛之余为参赛选手组织了丰富的文化活动。在两场围棋嘉年华活动中,职业棋手为参赛选手进行了AlphaGoZero与AlphaGoMaster的对局讲解,并在讲解环节中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问答,吸引了参赛选手们的踊跃参与。而茶道古琴表演和品茶猜茶活动不仅让选手们在紧张对决后得到了精神放松,还将棋与琴书画进行了融合,让大家感受到更加丰富的中国传统文化。

赛后,一些国外选手还参观了中国围棋博物馆。即将迎娶韩国妻子的罗马尼亚选手彼得鲁说,有机会能够深入了解中国围棋文化感到很激动,希望今后有机会常来中国参加这样的业余比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夏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