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足球悲喜年!一方黑龙江升级 4队将战中甲

2017-11-01 10:00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2017中甲联赛落下帷幕,东北足球经历有悲有喜的一年。辽宁开新和延边富德降入中甲,令东北足球在顶级联赛损失惨重。大连一方获得中甲冠军升入中超,昔日的足球城终于在顶级联赛占有一席之地。中乙的黑龙江火山鸣泉队升入中甲,这也令下赛季的中甲将有延边富德、辽宁开新、大连超越和黑龙江火山鸣泉,这4支东北的球队。

辽足和延边皆提前2轮降级,这也说明东北球队在中超的日渐萎靡。亚泰表现强势,创造近年来的最佳战绩,这也是东北军团在中超仅有的安慰。幸好一方获得中甲冠军,作为足球城的大连,重返中超舞台,这也让人感到欣慰。

本赛季的一方,在中甲赛场表现相当稳定。尤其客场战绩为10胜4平1负,遥遥领先于其他球队,甚至要好于自己的主场战绩。一方提前2轮实现冲超目标,并且荣膺中甲冠军,亦是众望所归。

东北球队常年以来,都有三队征战中超。2014年时,东北曾有过亚泰、辽足、阿尔滨和毅腾四队征战中超的胜景,占据了中超的1/4的名额,但该赛季里,阿尔滨和毅腾降级,也令2015年东北只剩2队征战中超。不过随着延边升级,这2年东北仍然在中超保持着三队的规模。

下赛季,东北将再次只有2队征战中超,这也将追平东北球队在顶级联赛的最差纪录,这亦是说明在金元足球的政策下,东北足球的日渐艰难。

黑龙江升入中甲 东北将四队战中甲

不过同在中超联赛的艰难不同,东北军团在中甲则将呈现扎堆的气氛。下赛季里,东北将有着四队征战中甲,分别是降入到中甲的延边和辽足,本赛季保级的超越,以及升入中甲的黑龙江。

下个赛季里,延边和辽足想要重返中超,实际上并不容易。本赛季里,两队在中超都以罕见的低分降级,这说明他们的实力已经不足以立足中超舞台,下赛季想在中甲也难乐观。毕竟中甲有着深圳和卓尔这样的土豪球队,还有永昌和黄海等实力不俗的球队,他们的实力并不在延边和辽足之下,而且更舍得花钱。

至于本赛季勉强保级的超越,以及升班马黑龙江来说,也很难指望着他们,能够在下赛季的中甲赛场,掀起多大的波浪。对于他们来说,全力保级也将成为最切实可行的目标。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Ariel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