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高校体育课新规:课外不锻炼可能挂科

2017-11-01 10:11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武汉一高校体育课新规:课外不锻炼可能挂科

课外时间跑步、骑行等将计入体育课的成绩,课外不锻炼有可能会挂科,这是武昌理工学院本周出台的新规:针对大一大二学生推行“体育课程改革”,对体育课平时成绩构成做出调整,将体育课程平时成绩与大学生课外体育锻炼紧密结合,课外体育锻炼情况将影响体育课期末考试成绩。

该校体育教研室主任王德平介绍,如今体育成绩的构成分为两大部分,分别是期末技能考核与平时表现,两者各占一半分值。课外体育锻炼就属于平时表现中的课外作业部分,作业主要是由体育老师布置课外锻炼任务,即用某健身软件打卡的作业项目。不同年级、练习不同体育项目的男生和女生每月运动量都有相应的明确规定。

使用过程中,学生认证通过APP之后,有训练、跑步、骑行、行走四个模式,自行选定模式后,点击定位,系统便会记录下学生跑步的路线和总里程数,系统还会有语音提醒以及月记录。学生用APP完成课后锻炼作业后,点击保存记录,系统便会自动进行记录。每到月末,任课教师根据学生运动量情况给予评分。

王德平说,大学生的体质状况日渐下降,新规旨在强化学生课外锻炼,引导和帮助大学生提高参加体育锻炼的主观能动性,养成每天锻炼的好习惯,提升身体素质。

新规引发学生热议,普遍认为体育课改革能够督促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有利于体育锻炼活动的开展。董甜甜同学表示,对于平时喜欢锻炼的学生来说,体育课程的改革只是让他们多了一个记录生活的小管家,对于平时不太爱运动的同学来说,可以起到一个督促作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俞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