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布里:虽然很多事都不一样了 但这里还是北京

2017-11-01 10:12 北京晨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马布里:虽然很多事都不一样了 但这里还是北京

CBA联赛第二轮昨晚打响,北控篮球俱乐部北京农商银行队亮相奥体中心体育馆。面对丁彦雨航领衔的山东队,北控前三节就奠定胜局,以114比102完胜。马布里新主场首秀贡献两双,受到球迷热捧。

老马 助攻赶上得分数

距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马布里就与队友出现在球场开始热身。晚7点多,场内球迷越来越多,一阵阵“马布里MVP”的喊声不时传出,老马则继续专注于赛前准备。出场仪式前,他与前首钢队友张庆鹏击掌拥抱。

比赛一开始,马布里就先后为阿巴斯和王征送出妙传,北控队打出4比0开局。首节过半,他首次出手将比分改写为15比10。紧接着,老马亮出了标志性的突破上篮。助攻王征完成2+1后,老马下场休息。次节,马布里再度披挂上阵,还剩3分28秒时,老马突破张庆鹏得手,个人得分上双,并单节送出4次助攻。在他的梳理下,北控队领先19分结束半场。

第三节,马布里没有如往常般开启个人进攻模式,兰多夫手感火热,老马也乐得穿针引线,最精彩的是与“白魔兽”的空中接力,再度打停对手。单节虽然只得4分,但老马的助攻数达到了10次。最后6分半钟,兰多夫二次进攻打成2+1,个人得分达到39分。还剩半节,领先优势已达30分,马布里最后5分钟出场,率队顶住对手反扑,拿下主场开门红。

感言 团队式胜利可喜

赛后,丁伟也给了老马另一个特殊待遇——参加赛后新闻发布会。在此之前,他已经造成了更衣室的“拥堵”。第一次亮相新的主场,老马坦言依旧充满动力:“虽然很多事都不一样了,但这里还是北京,我还在这里打球,球迷依旧给我巨大的鼓励。我们的队员打得非常好,这是我们习惯的赢球模式。”球迷的欢呼从五棵松传到奥体,老马表示,不变的是球迷带给自己的正能量。

昨晚,马布里三节比赛就拿到两双(14分、10次助攻),用一场团队式胜利赢下赛季主场开门红。在他的串联下,兰多夫和阿巴斯一扫首轮的低迷,分别拿下39分和21分,滕贺麒也有11分进账。北京晨报记者问到,这是否是他最想要的赢球模式时,老马给出了肯定的答案:“我确实喜欢这样的赢球方式,给了每个人参与胜利的机会,兰多夫是我们的头号杀器,他的移动、投篮都找到了很好的节奏,这正是我们想要的流畅进攻,帮助我们三节拿下胜利。”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刘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