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球后老尤却先谈问题:空位不进伤害自信心

2017-11-01 10:18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赢球后老尤却先谈问题:空位不进伤害自信心

CBA新赛季的头两轮,广东宏远的主场东风日产文体中心接连迎来两件大事。联赛首轮,俱乐部给功勋球员朱芳雨举行了球衣退役仪式;次轮,宏远俱乐部创始人陈林获颁“中国篮球职业俱乐部突出贡献奖”,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和篮管中心主任李金生一起把奖章交到了代陈林领奖的球队投资人陈海涛手里。

105比94击败本赛季焕然一新的广州龙狮,宏远又赢了一场“广东德比”——首胜深圳新世纪,再胜广州队。

赢球为获奖锦上添花

在宏远与广州这场比赛中场休息的时候,进行了一项短暂却庄重的仪式。现场大屏幕放映着刘克军、朱芳雨、易建联及李春江、杜锋、李群等篮球名宿和运动员的祝福视频,他们纷纷表达对宏远俱乐部创始人、人称“林叔”的陈林的敬意——林叔获得“中国篮球职业俱乐部突出贡献奖”是实至名归,这也是CBA历史上第一次颁发此奖。

俱乐部获得这一殊荣,对场上的球员自然有非常大的鼓舞作用。宏远在开局阶段打得颇有章法,但广州龙狮是一个韧性十足的对手,他们对宏远也非常熟悉。在本月上旬的季前赛中,双方在陕西彬县交过手,上周双方也进行了两场内部教学赛。当晚的这场比赛,已经是双方在20天内的第4场交锋了。

比赛颇为艰苦,直到第4节,宏远才靠着周鹏和赵睿的3个三分球一举拉开比分,并最终获得胜利。

赢球之后,宏远主帅尤纳斯先说问题:“真是非常艰难的比赛,我们开局不错,但后来节奏不好。”尤纳斯总结了两大问题,“一个问题是投篮,我们在空位投了很多都不进!这个对自信心伤害很大;第二个是挡拆,我们的内线经常出去协防,这种情况就给我们造成了篮板球方面很大的问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黄维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