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3天跑了63个马拉松 这位阿姨要破纪录啊!

2017-11-01 11:07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63天跑了63个马拉松 这位阿姨要破纪录啊 !

普通人跑一次马拉松都会休息很长一段时间,更别说一天跑一个马拉松,连续63天了。但澳洲一名50岁的女性却完成了这一创举——63天完成了63个马拉松,这也让她有望成为“连续跑马拉松最多的女子”这一世界纪录的创造者。

据英国媒体报道,尼基·露芙(Nikki Love)从8月27日开始,在英国开始了她的马拉松征程。两个月时间,她的足迹几乎遍布英国全境。到了10月29日,她终于完成了连续63天跑马拉松的壮举。

在此之前,女性连续跑马拉松的最高世界纪录是60天。尼基觉得自己的做法也挺疯狂的,但是她直言自己就是爱冒险和喜欢挑战,跑马拉松是个很让人振奋的运动。

目前,尼基和她的朋友正在联系吉尼斯世界纪录组委会,未来几天内将把她的跑步数据提交给组委会审查,不出意外她将会成为新的世界纪录创造者。

她为亨廷顿舞蹈症患者筹善款

尼基的马拉松挑战还肩负着为亨廷顿舞蹈症患者筹集善款的重任。她的马拉松挑战之旅进行到一半,好友德克加入了尼基的旅程中,他是亨廷顿舞蹈症的患者,这种疾病会影响患者的神经系统,逐步让他们的行动不受控制,是一种发病率极低的罕见病症。

尼基刚开始以为德克只是陪她跑一小段路程,没有想到他能坚持下来,陪她跑完了剩下的征途。不过,尼基的马拉松挑战之旅中,最大的挑战还不是63个连续马拉松,而是她的小货车,因为顶上的太阳能电池经常出问题,她不得不求助于其他的司机。

名词解释

亨廷顿舞蹈症

亨廷顿病(Huntington‘s Disease),又称大舞蹈病或亨廷顿舞蹈症,是一种常染色体显性遗传性神经退行性疾病。该病由美国医学家乔治·亨廷顿于1872年发现,因而得名。主要病因是患者第四号染色体上的Huntington基因发生变异,产生了变异的蛋白质,该蛋白质在细胞内逐渐聚集在一起,形成大的分子团,在脑中积聚,影响神经细胞的功能。一般患者在中年发病,表现为舞蹈样动作,随着病情进展逐渐丧失说话、行动、思考和吞咽的能力。(信息时报)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