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协召开全体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7-11-01 13:58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足协召开全体大会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本报讯 10月31日上午,中国足协在京召开全体大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动员部署。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党组成员、中国足协党委书记杜兆才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兆才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重大发展机遇,全面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的思想内涵,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十九大作为加快我国足球发展的新机遇、新起点、新动力,进一步全面深化足球改革,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足球发展之路。

杜兆才强调,中国足球的发展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当前中国足球的发展进入了新的历史阶段。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谋划、倾力推动下,足球全面深化改革稳步推进,足球事业发展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成果,已从《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三步走”的第一阶段迈向第二阶段。中国足协要按照新时代的新要求,顺应人民新期待,进一步加强对足球发展的顶层设计和规划研究,着力解决足球改革发展中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注重打好群众基础、夯实人才根基,从娃娃抓起,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从群众性参与抓起。

杜兆才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推进中国足球改革与发展。中国足协要舞好“龙头”,加快推进足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国足协要用更宽广的胸怀来开放,用更好的姿态来服务,用更大的决心来改革,全面提升整体统筹、协调、服务、监督的治理能力。

杜兆才指出,要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引领,抓住青训、国家队、竞赛、足球文化培育等关键环节持续用力,务求实效。特别是要进一步夯实青训基础,建立健全由俱乐部职业青训体系、省市体育局青训体系、城市青训体系和体教结合青训体系组成的多元化后备人才培养系统;要大力推进“中国足球城”和“中国足球小镇”建设,加快普及足球运动,弘扬足球文化,扩大足球人口。

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副主席李毓毅、专职执委林晓华以及中国足协秘书处全体员工参加了此次会议。 (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