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鹭入围"金手套"候选名单 中超4大顶级门将角逐

2017-11-01 14:03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金手套”奖是对守门员的最大肯定,将这个奖项收入囊中,是多少门神的梦想和目标,天津权健门神张鹭也不例外。

上赛季带领球队冲上中超、荣膺中甲“金手套”奖时,他就霸气十足地说,争取在首个中超赛季还拿这个奖。

这个愿望如今有了实现的可能。根据中国足协最新发布的本赛季相关最佳奖项推选的通知,张鹭入围了“金手套”候选名单,与曾诚、王大雷、颜骏凌展开最后的角逐。

入围“金手套”候选名单是对张鹭这个赛季表现的肯定。作为“升班马”天津权健的一员,他不仅与队友们携手拼搏,在赛场上取得一场场胜利,更努力扮好队长的角色,将大家凝聚在一起,展现了良好的团队意识和精神面貌,赢得了不少球迷的心。

数据最能说明问题。目前,天津权健在打完的29轮联赛中,取得14胜9平6负的战绩,排在第四,仅比第三名少1分,很有希望获得下赛季亚冠资格。俗话说,一个好的守门员,抵半支球队。权健的中超处子赛季能取得如此成绩,门将张鹭功不可没。

在最能体现守门员能力的关键数据——失球数方面,张鹭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权健目前失球32个,是所有球队中失球数最少的之一,仅高于山东鲁能的29个。要知道,天津权健的后防线都是中超经验欠缺的年轻球员,张鹭能让皮球洞穿自己十指关的次数排在中超倒数第二,殊为不易。

回首这个赛季的比赛,张鹭的不少精彩扑救让人记忆犹新。联赛第五轮,权健主场与上海上港上演对攻大战,奥斯卡、胡尔克、帕托、维特塞尔、埃尔克森等大牌外援固然星光夺目,但仍难掩盖张鹭的光芒。面对中超最具攻击实力的上港的轮番射门,张鹭做出了10多次神勇扑救和果断出击,确保权健不败,1:1战平对手。张鹭也因此被官方评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两队的主帅博阿斯和卡纳瓦罗在赛后发布会上都为张鹭点赞。

联赛第27轮,又是张鹭先后扑出了山东鲁能的多个必进之球,尤其是面对塔尔德利的射门,做出了神级“三连扑”,确保权健战平对手,终结了之前的两连败,重拾信心,回到冲击亚冠资格的行列。权健主帅卡纳瓦罗赛后称赞张鹭是中超最好的门将之一,有实力进国家队。

“能入围‘金手套’奖,是对我们球队和我本人的肯定,更是鞭策和激励。”张鹭说,“联赛还有最后一轮,希望我们能完美收官,不负球迷所望。”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