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超新赛季“00后”新人抢镜

2017-11-01 14:0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乒超新赛季新人抢镜

10月31日,2017中国乒乓球俱乐部超级联赛大幕开启。男团首个比赛日中,虽然唱主角的仍旧是樊振东、许昕、梁靖崑这样的“乒超大神”,但年轻运动员的抢镜表现同样令人印象深刻。

揭幕战在上海中星和江苏中超之间展开,赛季初,两支球队的阵容都发生了一定变化:上海队将昔日二号主力尚坤租借给了山东鲁能,上赛季的三号主力赵子豪由此被提拔为第二单打;江苏队更是直接从山东队引进了21岁的年轻球员张煜东作为第一单打,年仅16岁的小将杨硕也进入了球队主力阵容。比赛中,20岁的赵子豪发挥出色,先后击败杨硕、张煜东,为主场作战的上海中星3比1赢下比赛立下头功;而输了球的杨硕、张煜东也因为俱乐部人员调整得到了更多参赛、锻炼的机会,未来可期。

山东魏桥与天津权健的比赛中,也迎来一位“新人”——林高远。凭借上赛季乒超24胜6负的骄人战绩以及在国乒队内、国际比赛中的亮眼表现,1995年出生的林高远本赛季开打前已经被中国乒协列为“特级运动员”,本赛季他也转投山东魏桥,成为了魏桥“新一哥”。在全新的位置上,22岁的林高远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担当,在队友闫安首场比赛就1比3输给马特的情况下,林高远在第二场、第四场连胜程靖淇、马特,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帮助魏桥3比1逆转赢得比赛。

同样的故事也发生在安徽朗坤与霸州海润的赛场上:首场代表霸州海润出场的二号单打于何一和杨硕一样都是“00后”,但在赛场上,无论是面对对方的头号单打于子洋,还是与赛林威携手出战双打,于何一都表现得积极主动,最终在双打赛场为客队抢得一分,霸州海润也依靠一场双打胜利以及头号男单梁靖崑的独取两分3比1力克对手,收获新赛季“开门红”。

2017年是东京奥运周期的开局之年,国乒队内的人员更迭、调整一直在进行,年轻运动员相继冒头,而随着乒超的开战,俱乐部人员间的频繁流动也给了年轻选手更多展示、提高的机会,相信在多重利好的共同作用下,后起之秀一定会快速成长,将国乒的大旗,扛在自己肩上。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 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