权威预测:平昌冬奥中国将赢6金 武大靖或赢2金

2017-11-02 09:06 新华社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权威预测:平昌冬奥中国将赢6金 武大靖或赢2金

世界权威的体育数据公司Gracenote日前预测,中国队将在明年2月的平昌冬奥会上赢得6金1银2铜,超过以往历届冬奥会的金牌数,位列奖牌榜第九位。

关于奥运会奖牌数的预测,传统上以荷兰的Infostrada体育数据公司最为权威,这家公司两年前被Gracenote收购,因此这次的预测其实仍然是Infostrada做出的。Infostrada每次公布的奥运会预测榜是完全建立在数据上的,没有丝毫的主观因素。

根据该公司的预测,短道速滑选手武大靖将成为中国的头号明星,他很可能赢得两块金牌,另一位短道速滑选手范可新可能会赢得一金一银。

“如果中国运动员在奥运会之前的这段时间里保持更好的状态,中国队的奖牌数还有可能打破在2006年和2010年创造的纪录(11块),”该公司预测说。

2012年伦敦奥运会之前,该公司也对各个代表团的成绩进行了预测,当时它预测中国队能赢得37金33银23铜,结果最后中国赢得38金27银23铜。2014年索契冬奥会之前,该公司预测中国队将赢得4块金牌,最后中国队拿下3金4银2铜。

该公司还预测说,位居平昌冬奥会金牌榜前几位的国家分别是:德国(14)、挪威(12)、美国(10)、法国(9)、奥地利(7)、韩国(7)。

这份奖牌榜综合了各个国家(地区)即将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索契冬奥会之后在所有国际比赛中的成绩分析得出,其中越是最近的比赛,所占的比重越大,另外世界锦标赛的比重超过各个洲的锦标赛。当然它并没有考虑运动员的伤病因素。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子江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