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创ATP又一纪录 为何说他是击不倒的战神

2017-11-02 09:0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创ATP又一纪录 为何说他是击不倒的战神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巴黎大师赛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赛会头号种子、西班牙天王纳达尔直落两盘以7-5和6-3击败韩国少年郑泫,成功晋级16强,锁定了ATP年终第一的位置,这是纳达尔第四次获得ATP年终第一的荣誉。

“年终第一”是对一位球员在一个赛季中整体出色发挥的最好嘉奖,在现役男子选手中,费德勒曾五次获得年终第一高居榜首,德约科维奇也曾先后4次加冕,而纳达尔虽然成名比小德更早,大满贯冠军目前也比小德更多,但是受累于长期不断的伤病,他之前“只”三次登上过年终第一的宝座,分别是在2008年、2010年和2013年,今年则是他第四次登顶,追平了德约科维奇,在现役选手中仅仅落后于费德勒。

但是纳达尔创造的一项纪录是历史上从来都没有出现过的——他是第一位三次失去年终第一位置还能够将其夺回的选手。费德勒的五次年终第一分别是在2004练-2007年以及2009年获得的,而德约科维奇的四次年终第一则来自于2011年-2012年和2014年-2015年。

纳达尔的这一纪录说明了什么呢?首先,说明了他状态的不持续性,伤病无疑是纳达尔职业生涯最大的敌人,每一次当他达到状态的巅峰准备建立一个自己的王朝时,伤病总是会跳出来捣乱打乱他的计划,在BIG4选手中,纳达尔伤停远离赛场的时间和次数无疑都是最多的。但是这也同样说明,纳达尔每一次陷入低谷,每一次面临外界关于他已经不行了的怀疑时,他能用自己最强硬的表现进行反击,伤病终归只是他的拦路虎,而无法成为毁灭他的力量。

这个赛季可以说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当纳达尔上个赛季在大满贯赛中颗粒无收而且提前结束自己的赛季时,外界对于他的猜测不是还能否重返世界第一,而是还能否再拿下任何大满贯,还能够在巡回赛场上坚持多久。而纳达尔给出的回应是,他在这个赛季拿下了法网和美网两个单打冠军,澳网也进入了决赛,整个赛季已经有6个ATP单打冠军入账,在美网之前就重返世界第一的宝座。作为老对手的费德勒这个赛季的发挥已经堪称惊艳,但是他还是无法阻挡纳达尔第四次夺取年终第一的宝座。对于纳达尔顽强品质的赞扬我们已经听过太多,也许这一句最具有代表性——你可以怀疑他、折磨他甚至是羞辱他,但是他,就是那个你永远无法真正击倒的战神。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