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剩三站超级赛仍有看点 国羽小花可破谌龙荒?

2017-11-02 09:2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仅剩三站超级赛仍有看点 国羽小花可破谌龙荒?

当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已经比完了十站的时候,中国羽毛球队 总共只获得了11金的成绩,在接下来的两站超级赛和一站总决赛中,国羽能否避免历史最差战绩?谌龙状态能否回温?小花能否打破冠军荒?重组后的双打又能否见到成效呢?

自200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创办以来,中国羽毛球队最好的成绩是2011年所获得的45金 ,最差的成绩是2016年夺得的17金,而今年截至目前,国羽只拿到了11个冠军,接下来便只有11月14日的中国公开赛、11月21日的香港公开赛这两站超级赛和12月13日在迪拜进行的总决赛,如要避免历史最差,中国队需要在这三站比赛里至少拿到6金。

三站比赛六块金牌对于曾经的中国羽毛球来说算是小儿科,但是对于现在处于低谷的中国羽毛球队来说却并不容易。在上周日结束的法国公开赛中,国羽没有金牌入账,再往前一周的丹麦公开赛,也只收获了一项男双冠军,两站欧洲超级赛就只有一金的成绩让国羽想要完成三站六金的成绩着实不易,不过好在接下来的超级赛是本土作战,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国羽倒是有望多揽入几金。

国羽今年超级赛表现差,很重要一个原因在于男单的不给力,十站已经结束的超级赛中,只有林丹在马来西亚拿到一枚金牌,如果说小将石宇奇还不够成熟稳定,那么贵为奥运冠军的谌龙只收获了一个亚军实在说不过去,而在刚结束的两站欧洲超级赛中,他甚至接连在第一轮和第二轮就被淘汰出局。

今年以来,谌龙只在亚锦赛上获得过一个冠军,苏杯表现也还算不错,但是在更考量日常水准的超级赛上和验证个人能力的世锦赛上却都无建树。剩下的比赛,谌龙能否用一个冠军来回应现在越来越多的质疑还未可知,只是,如果再是一个冠军都没有入账,的确有些说不过去了。

男单不甚理想,女单更是持续跌在谷底,此前十站比赛,中国女单压根没有金牌入账,唯有何冰娇获得过一枚银牌。孙瑜受到伤病影响,现在的中国女单主要是在靠何冰娇和陈雨菲两名年轻选手,在之前两站欧洲比赛中,她们也只是分别进入一次四强而已,而最后两站超级赛,面对来自日本、中国台北、印度的劲敌,她们想要打破冠军荒很难。

单打只能靠自己,双打还能靠调配。从澳门大奖赛开始,中国双打就准备实行大变阵,混双项目上郑思维将和黄雅琼搭档,之后的中国公开赛,鲁恺将和汤金华配对,张楠也将搭档小将玄炫,女双也将有一定的变动,不知道重新搭配之后的中国双打,能否重新焕发出不一样的活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