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守规矩?恒大今年已收28张罚单 罚金超110万

2017-11-02 10:17 四川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 不守规矩?恒大今年已收28张罚单 罚金超110万

北京时间11月1日,亚冠8强战已经过去近50天时间,然而恒大却收到“迟到”的罚单,罚单成为本赛季亚冠恒大最后的“回忆”。加上中超、足协杯、预备队等其他赛事,恒大今年总计领到28张罚单,罚金超110万。

亚冠8强战,恒大收4张罚单

亚足联迟到的罚单,是处罚恒大2场比赛赛前都没有按照规定使用官方指定的场地训练,分别吃到7500美元和1万美元的罚单。而且这两笔罚款均需要在1个月之内上交,并且亚足联强调,如果再有类似行为恒大会受到更为严厉的处罚。

实际上,亚足联此前已经开出一批针对亚冠8强战违规行为的罚单,恒大首回合做客和上港一役就吃到2张。包括未按规定参加或未完全按照要求参加官方活动,罚款达到1.5万美元;王上源未按规定接受赛后现场混合采访被罚1万美元。2场亚冠8强战,最终的结果是恒大出局,但却吃到4张罚单,总计被罚款4.25万美元,甚至比炮轰亚足联的博阿斯的处罚还重。

附:恒大亚冠8强战4张罚单

1.未按规定参加或未完全按照要求参加官方活动,罚款1.5万美元

2.王上源未按规定接受赛后现场混合采访,罚款1万美元

3.未在指定场地训练(客场),罚款7500美元

4.未在指定场地训练(主场),罚款1万美元

亚冠违规,已成恒大常态

自参加亚冠以来,恒大几乎每个赛季都会收到亚足联的罚单,而本赛季格外多。亚冠16强战首回合,恒大主场对阵日本球队鹿岛鹿角的比赛中,因恒大方面的原因导致下半场比赛开球时间被推迟了1分30秒,结果亚足联开出了罚款2500美元的罚单。

小组赛阶段,恒大曾因为提交名单延时,被亚足联罚款7500美元。小组赛做客面对川崎的比赛前,恒大向比赛监督提交的首发名单比规定时间晚了15分钟,违反了亚足联竞赛手册第26条章程。此外,小组赛做客面对东方的比赛,因为远征的恒大球迷涉险打出歧视横幅,恒大被处罚两个主场“空场”,不过该处罚有两年的“解禁期”,一旦两年之内不再出现同样的一幕,可以免于处罚,但罚单中还包括罚金2.25万美元。

附:小组赛、16强战罚单

1.16强战首回合,主场VS鹿岛延误开球时间,罚款2500美元。

2.小组赛客场VS川崎,迟交比赛名单,罚款7500美元。

3.小组赛主场VS东方,歧视性横幅,罚款2.25万美元。

中超罚单16张,总计被罚款58.3万

第28轮中超的赛后,恒大一下子吃到了2张罚单,包括未出席与贵州一役的赛前联席会议,同时比赛的下半场未按照规定时间走出休息室,导致下半场开球时间被延误。收到中国足协的这2张罚单后,恒大2017赛季中超的罚单达到了16张,高居各队之首。同时向中国足协缴纳的罚金达到58.3万,同样“笑傲群雄”。

16张罚单中,恒大俱乐部领到4张和25万的罚款,广州赛区(恒大主场)一共受罚9万。最严重、罚金数额最大的两张罚单均发生在与权健的赛后,郑智被禁赛4场+11名球员被罚14万、恒大俱乐部被罚10万。

足协杯+预备队+奥运选拔赛,恒大也吃到过罚单

奥运选拔赛,恒大和鲁能的较量,恒大梯队球员吴笑天在无球状态下脚踢对方球员,被中国足协禁赛3场。足协杯半决赛次回合和上港的比赛,金英权使用过分力量抢截对手,被禁赛3场,同时罚款1.5万。预备队做客和力帆的比赛,陈泽鹏辱骂对方球员,被禁赛3场,同时罚款1.5万。

足协杯1/4决赛次回合和富力的比赛,广州赛区(恒大主场)出现不文明条幅,被中国足协口头警告。实际上,赛季开始前,恒大还收到过一张足协的罚单,杨鑫因为年龄造假被禁赛5个月。换言之,除了亚冠和中超之外,恒大其他赛场还收到过5张罚单。

多线收28张罚单!罚金超110万

本赛季的亚冠,恒大一共收到了7张罚单,中超16张罚单,加上其余赛事的5张罚单,恒大今年一共吃到了28张罚单,罚单数量史无前例。亚冠赛场,恒大一共被罚款7.5万美元,折合成人民币达到49.74万,加上中超的58.3万,以及金英权(足协杯)和陈泽鹏(预备队)的3万,总计罚款达到了111.04万。

当然,恒大史上最重的一笔罚单并非出现在今年,而是出现在2015赛季的亚冠决赛次回合。那场比赛的前后,恒大一共出现了6项违规行为,吃到一场“主场空场”的罚单,此外6项违规行为全部被罚款,总计罚款达到16万美元(折合人民币106万),是球队史上吃到最重的一张罚单。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