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成八一女排定海神针 发球成压制河南法宝

2017-11-02 10:21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袁心玥成八一女排定海神针 发球成压制河南法宝

深圳大学元平体育馆又响起球迷熟悉的加油声!11月1日下午,在2017-2018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深圳赛区的比赛中,八一深圳女排以3∶0战胜来访的河南女排队,取得了赛季开门红,获得13分的袁心玥获评全场最有价值球员。

本赛季,八一深圳女排进行了“大换血”,曾担任过八一青年男排教练的武晓江挂帅八一深圳女排,领队也换成了张迪。在队员方面,原国手杨珺菁、沈静思和王琦淡出球队,从二队上调了一批年轻球员。虽然阵容更换了,但八一深圳女排目标不变,就是全力冲击联赛八强,向四强的目标挺进。

在昨天的超级联赛首场主场比赛中,八一深圳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手刘晏含、王云蕗,副攻手袁心玥和高意,接应为欧阳茜茜,二传手周妤婕,自由人黄柳燕。八一深圳女排刚开始打得并不出色,比分一直处于落后,但随着袁心玥连得6分,八一深圳女排反超比分,并以25∶17实现了反超;接下来的一局,八一深圳女排再接再厉,刘晏含、王云蕗、袁心玥等老将相继发威,以25∶10再下一城;最后一局比赛,双方打得比较胶着,但最后技高一筹的八一深圳女排以25∶15拿下,从而以3∶0的比分击退对手,取得赛季主场开门红。

全场比赛,队长刘晏含拿下了最高的19分,袁心玥和王云蕗各拿下了13分,新上调一队的欧阳茜茜也有10分进账。“这场比赛,全队打出了年轻球员的朝气,我对全队的表现非常满意。”主帅武晓江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开局我们一度比分落后,但我相信队员们的调整能力。全场比赛,袁心玥作为奥运冠军起到了定海神针的作用,刘晏含也发挥了队长的带头作用。”

谈到队员们的发球,武晓江表示,赛前特意让队员们控制一下发球的节奏:“首局在落后时,袁心玥的发球连续得分帮助全队实现了反超,这对后面队员们的发球也产生了作用。”

打完这场比赛后,八一深圳女排将远赴福建,于11月4日客场挑战福建女排,接着,她们将于11月11日客场挑战河南女排。她们的下个主场比赛将是11月14日,八一深圳女排主场迎战恒大女排。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