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小天王碾压皇马后防 他难道是梅西变的?

2017-11-02 11:4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5年前的今天,16岁的德勒-阿里代表英甲球队米尔顿凯恩斯,在1500人的小球场上演处子秀;那时候谁会想到,5年之后的今天,阿里会成为闪耀世界的超级明星。欧冠小组赛第4轮,热刺主场3-1力挫皇马,面对温布利大球场83782名球迷,阿里梅开二度,打得皇马毫无还手之力!

上周末的英超重头戏,热刺0-1负于曼联,阿里错失一次绝佳的进球机会。这场欧冠大战,热刺迎回头号射手哈里-凯恩,波切蒂诺变阵3511,凯恩顶在锋线,阿里在身后游弋。第27分钟阿里就给了皇马致命一击,温克斯长传,特里皮尔右路不停球低传,阿里门前3米处抢在纳乔之前铲射破门。

尽管慢镜回放显示,特里皮尔在传球时已经越位,不过阿里的这次抢点铲射,却是十足的精彩。皇马中卫纳乔以速度快、稳健著称,但阿里的出脚速度、预判更精准,从皇马的3人防线中脱颖而出,为热刺打进领先进球。球迷调侃:莫非场上这个阿里,是万圣节梅西化妆成的?

有哈里-凯恩在前场牵制,阿里更加出彩。第56分钟,阿里从中场附近开始盘带,面对卡塞米罗的贴身逼抢,热刺新星佯装射门,却突然来了个右转弯,卡塞米罗下地放铲,阿里轻松绕过。进入大禁区的阿里右脚劲射,皮球打在拉莫斯身上偏转入网!娴熟的脚下技术,极快的步频,绝佳的身体柔韧性,阿里不像是1米90的大汉。

全场比赛,阿里完成3次射门,其中2次射正,收获2个进球。whoscored给阿里打出9.33分的全场最高分,BBC则点评道:除了进球之外,阿里还有精彩的组织,热刺第3个进球,就是阿里的直塞,凯恩再送横传给埃里克森,后者低射破门。《阿斯报》也被阿里征服:简练、有活力、有冲击力,阿里是温布利的主宰者,他让伊斯科相形见绌。

这是一次战术的完胜,热刺的攻防体系极为完美,皇马却漏洞百出。阿里有足够的空间冲刺、盘带、主导反击,以及完成致命一击。阿里赛后接受BT体育采访时说:“我们的表现很梦幻,因为我们知道,如果执行战术安排,我们会有获胜的机会。我们掌控局面?我一点也不觉得奇怪,因为在伯纳乌球场时,我们就对如此巨大的空间感到难以置信!很高兴我能打进两球,并且赢得胜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李伦特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