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蜜蜂"4战2分比马竞还惨 想踢欧联还要看人脸色

2017-11-02 15:0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11月2日凌晨进行的欧冠H组的比赛中,原本期待主场取得大胜多特蒙德却被希腊人竞技逼平,欧冠出线形势非常困难。4场比赛只拿到2分,那支让人闻风丧胆的大黄蜂,本赛季欧冠俨然成了“小蜜蜂”。

本场比赛必须取胜的多特蒙德排出了433阵型,力求取胜,比赛进程也符合多特蒙德的预期,第29分钟,香川真司送出精妙助攻,格雷罗后插上射门得分,多特1-0领先。然而领先之后的多特蒙德却没有抓住机会扩大比分,反倒是第51分钟,希腊人竞技打出反击,由球队前锋波特在禁区内停球半转身射门得分,1-1。随后多特蒙德尽管全力进攻,但是无论是普利西奇还是奥巴梅杨,都没能把握住进球机会。最终,多特主场被希腊人竞技逼平。

多特蒙德本赛季在欧冠的发挥非常糟糕,他们不但在与皇马和热刺的直接对话中败下阵来,还没能在小组最弱的希腊人竞技身上占到便宜,他们在两场与希腊人竞技的交手中只拿到了2分。目前H组的出线形势已经比较明朗,热刺积10分领跑积分榜,皇马积7分紧随其后,而多特蒙德仅积2分,只是依靠净胜球优势排在小组第三。下一轮欧冠小组赛,多特蒙德将会主场迎战热刺,这将直接决定他们是否能继续留在欧冠赛场上,只有取胜多特蒙德才能保留希望。他们还要寄希望于皇马在希腊人竞技身上丢分,这样他们才能在最后一轮比赛中与皇马争夺出线权。

在多数球迷看来,多特蒙德已经提前准备欧联杯了。但其实,多特蒙德想要踢欧联杯,也不是那么容易。目前他们与小组第四希腊人竞技同分,如果热刺和皇马“不给面子”,多特可能连小组第三都保不住。好消息是,热刺已经提前出线,下轮踢多特已没必要拼尽全力。而皇马如果下轮取胜,最后一轮踢多特前,也可以锁定一个出线资格。

不仅仅是在欧冠里表现糟糕,上周末的联赛多特也在升班马汉诺威96的主场输球,球队主帅博斯虽然擅长调教进攻,但是球队的防守始终是阻碍他们前进的障碍。在联赛中多特可以用进攻来弥补防守,但是在欧冠比赛里,大黄蜂一旦不能在前场打开局面,他们的后防线就必然会犯错。最近又恰逢主力射手奥巴梅杨状态低迷陷入进球荒,多特蒙德的丢分虽是意料之外,但也是情理之中。如果多特蒙德在接下来依然不能调整好状态,他们甚至连欧联杯的资格都要费上一番功夫。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942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