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媒揭秘权健与卡帅分歧:立场不同 无关权利金钱

2017-11-02 15:2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本周六中超收官战,全力冲击亚冠资格的天津权健队将客场挑战已提前获得冠军的广州恒大,就在此时,坊间传出权健主帅卡纳瓦罗下赛季将重返恒大的消息,而且经记者多方证实,卡帅的确已无限接近重返老东家再续前缘。其实一直以来,卡帅下赛季的去留都备受外界关注,但众多疑点和悬念始终没有答案,那么这台悬疑大剧会不会再有新的剧情上演,最终又会以怎样的方式收场,可能人们还需要再耐心等待几天。

其实,权健与卡帅即将分手早已不是什么秘密了,近几天意大利人的反常举动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不过这一消息在津粤大战赛前曝光,并不在权健俱乐部和卡帅的计划之内,因为球队当前最核心的任务就是打好赛季这最后一场比赛,而且按照俱乐部的想法,会在赛季排名真正落听,球队返津之后,再跟卡帅好好聊一次。

现在,卡帅重返恒大的消息已经曝光,从卡帅的角度而言,这无疑是一个比加盟上海上港更完美的选择,不只是因为昔日他与恒大球员、恒大球迷那段深厚的情义,更重要的是,恒大是目前中国乃至亚洲最强的球队,这更能让他在最短的时间内实现自己教练生涯的雄心抱负,更何况国足主帅里皮和卡纳瓦罗,以及恒大队三方那层众人皆知的关系。

但是如果从合同来抠,本赛季结束后卡帅与权健还有1年合约,在正常情况下,权健提前放卡帅离开是双方深情厚谊所致,但如果选帅进展不畅或其他原因,要求他留下也是按合同办事。当然,如果恒大对卡帅势在必得,买断卡帅合同支付违约金并不是太大问题,只是如果权健在最后沟通时满足卡帅所有条件,意大利人是否还舍得抛下他一手建立起来的这支极具天赋的球队,也要画上一个问号。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之前权健和卡帅迟迟没能达成一致?其实相比权力、金钱或其他一些因素,最主要原因还在于劳资双方所站的立场和角度不同。就权健俱乐部而言,虽然是在联赛接近尾声时才喊出冲击亚冠的口号,但从冬窗和夏窗巨额投入大力引援不难看出,俱乐部一直都希望能够达成这一目标。作为足球投资人,这当然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而且从权健队目前所处的位置来看,如果机会把握得好,甚至能提前锁定这个亚冠席位。但另一方面,从卡帅纯足球专业人士的角度出发,意大利人很清楚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即使本赛季能再次创造奇迹,明年阵容尚不厚实的球队将面临最残酷的一个赛季,成绩如何无人能料。所以,本赛季球队的排名,以及来年球队的定位和规划,成为双方最主要的障碍。

权健希望能够在赛季结束后与卡帅深谈,但时间不等人,随着卡帅率队在中超踢得风生水起,他也成为多家俱乐部争抢的香饽饽。事实上,不只是恒大,早期曝光的上港,帅位虚位以待的申花,以及一家财大气粗的中超升班马都在抢他,虽然其中恒大是最具竞争优势的,但合同尚未签字前还是无法把话说死。

至于权健,目前正在紧追前多特蒙德主帅图赫尔,但难度着实不小,除了他的高身价外,还因为图赫尔目前仍是下赛季拜仁主帅的第一候选。之前拜仁在确定海因克斯接手之前,曾联系过图赫尔,但最终还是选择了对球队非常了解且无需适应期的海因克斯来帮助他们度过这个困难的赛季,但图赫尔依然是德甲豪门的最热门候选,甚至海因克斯本人也这样认为。

除了图赫尔,权健主帅候选名单上还有很多重磅名字:安切洛蒂、拉涅利、克林斯曼,甚至还有消息称,权健已锁定明夏世界杯后打算去俱乐部执教的德国国家队主帅勒夫。即使所有候选人进展都不顺利,权健也有备选,应该是一名曾率队赢得过亚冠冠军的主帅。

当然不管权健本赛季是否获得亚冠资格,无论对俱乐部还是卡帅而言,这都是一个异常成功的赛季,而且双方也互相受益。权健为之前执教成绩并不十分具有说服力的卡帅提供了一个绝好的平台,并让他成为中超最炙手可热的教练;卡帅则用出色的成绩回报了权健俱乐部和天津球迷,对于这一天作之合双方都心存感恩。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曾昭翔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