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设崩塌?卢1中变成卢狂中 轰30分仅1助你敢认?

2017-11-02 16:5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人设崩塌?卢1中变成卢狂中 轰30分仅1助你敢认?

提起卢比奥,球迷们印象中大多数都是他助攻爆表然而进攻狂铁的画面,不过,最近的卢比奥有点开始转型了。

今天爵士112-103击败了开拓者,卢比奥居功至伟,来看看他的数据:30分(17投8中,三分6中3,罚球11中11)、5篮板、1助攻、2抢断……似乎这些数据放在过去的厄文身上还比较有说服力。

卢比奥这是怎么了?“卢一中”的人设已经崩塌了吗?

一般来说,在娱乐圈,凹人设的事情很常见,但卢比奥显然并不是自己想给自己安一个“卢一中”“卢零中”的尴尬人设。他的人设本来是金童,是一个10几岁就可以给家里赚百万、千万合同的天才球员,但进入NBA后,他的金童光芒就被一场又一场的打铁无情消磨掉了

。身为一个控卫,卢比奥在森林狼的6个赛季竟然只有一个赛季的场均投篮命中率上了4成,至于3分命中率那就更加不用看了,最高的一季也就是他的菜鸟赛季的34%。在NBA越来越强调控卫个人攻击能力,强调外线投篮威胁的环境下,卢比奥似乎已经越来越边缘。

然而,谁也没想到,来到爵士,卢比奥砸碎了自己的人设,最近3场比赛,他场场得分上20分,今天更是轰下30分,再看他的投篮命中率,3场分别是46.2%、53.3%、47.1%,不看名字还以为这是库里。

在卢比奥的NBA生涯里,之前单场得分上30分的次数一共只有1次。本赛季卢比奥的场均投篮命中率是43.6%,已经是他进入NBA来的新高表现,而场均17.5分同样是他的个人新高。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作者:乔忒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