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火炬韩国传递次日 帆船手赵晗成中国第一人

2017-11-02 17: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冬奥火炬韩国传递次日 帆船手赵晗成中国第一人

10月24日点燃的平昌冬奥会火炬,今天(2日)正式在韩国多个地点传递,火炬所到之处受到韩国民众的热烈欢迎。作为中国首位平昌冬奥会火炬手的极限帆船手赵晗,也在今天完成了神圣的一棒。

平昌冬奥会圣火采集仪式于10月24日在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上的奥运会发源地古奥林匹亚举行,此后在希腊境内进行了2129公里的传递,505名火炬手参与火炬接力。

10月31日,圣火交接仪式在希腊首都雅典举行,平昌冬奥会组委会主席李熙范从希腊奥委会主席卡普拉洛斯手中接过第二十三届冬奥会圣火。在接下来的101天里,奥运火炬将会在主办国韩国进行2018公里的传递,经由7500名火炬手的接力,并最终在明年2月9日抵达平昌,在冬奥开幕式上点燃主火炬。这将是自1988汉城(首尔)奥运会以来“和平之火”时隔30年再次点亮韩国。

1日上午8时30分,运送圣火的专机抵达仁川国际机场,文化体育观光部长官都钟焕、平昌冬奥宣传大使金妍儿手持奥运圣火火种灯在机舱门口向欢迎群众挥手致意。平昌冬奥火种灯随后被移送至圣火台上,平昌冬奥会宣传大使、歌手仁顺伊唱起圣火传递主题曲《人人闪耀》,将圣火欢迎仪式的热烈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圣火将被移送至传递首站仁川大桥。被誉为韩国花滑天后金妍儿的接班人、花滑运动员柳英将用圣火点燃手中的火炬,开启火炬传递征程。圣火传递首日,国民搞笑艺人刘在石、综艺节目《无限挑战》全体成员、“国民初恋”秀智、速滑名将李相花等101名火炬手进行传递。

今天中午,圣火在济州岛传递时,作为本届冬奥会的第一位中国火炬手——极限帆船手赵晗参加了火炬接力。完成自己神圣的使命后,赵晗在社交媒体中分享自己的感受,他写道:“2018年平昌冬奥会作为第一位中国人火炬手,圣火传递成功。”

今天上午,在火炬传递仪式之前,赵晗就在社交媒体上为自己加油:“2018年平昌冬奥会火炬已经准备就绪,2个小时之后我将作为第一个中国人火炬手去迎接奥运圣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冬小麦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