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汉续约梅奔咫尺之遥 涨薪选择新队友成关键

2017-11-02 17: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小汉续约梅奔咫尺之遥 涨薪选择新队友成关键

在提前加冕了2017赛季车手总冠军之后,F1四冠王汉密尔顿与梅赛德斯车队续约的前景也越来越明朗。毫无疑问,汉密尔顿会争取延续过去四年来在梅赛德斯车队取得的骄人战绩,同时在涨薪和组建队友上,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利益。

32岁的英国人汉密尔顿终于追平了维特尔的四冠王,成为了F1车坛历史上拥有年度总冠军并列第三多的车手,仅落后于7届车王舒马赫和5届世界冠军方吉奥。汉密尔顿必然不会像去年的队友罗斯伯格那样见好就收,走上退役的道路,他透露他已经开始与梅赛德斯车队商讨新合同的事情,预计这次谈判会很容易。

汉密尔顿与梅赛德斯的合同将在2018赛季结束后到期,不过拥有雄心壮志的小汉已经做好了与车队续约三年的准备,他将力争打破舒米的历史。“对于我们来说,续约是相当简单的过程,”汉密尔顿说道,“我们已经将一些东西放在合适的位置上,这真的就在于延长合同的事情,看一看我还能为他们、赞助商们、品牌再做多什么的问题上,反过来也一样。但是我相当确信,大概在下个月之内,我们会有时间坐下来。现在,所有压力都没了,我们可以享受接下来的两站比赛。”

自从汉密尔顿2013年转战梅赛德斯车队以来,汉密尔顿不仅帮助队伍实现了车队总冠军的四连冠,追平了维特尔时期的“红牛王朝”,而且也将个人的事业推向了巅峰,在最近4年里拿到了3个年度车手总冠军,仅在去年输给德国队友罗斯伯格。

在当前的几大车队里,维特尔、维斯塔潘、阿隆索等人都已经完成了续约,他们将分别是法拉利、红牛、迈凯伦车队的头号车手,就剩下汉密尔顿还没有续约。不过,就如同小汉本人所说,他与梅塞车队续约三年的事情几乎板上钉钉,谈判的焦点只在于他的薪水以及今后队友的选择上。

据悉,汉密尔顿目前从梅赛德斯车队拿到的三年合同价值1亿英镑,而他准备将新的三年合同的价值拉高到1亿2000万英镑。更重要的是,汉密尔顿也想要在车队树立绝对一号车手的地位。尽管今年新加入车队的博塔斯与汉密尔顿之间相敬如宾,芬兰人博塔斯今年也拿到了2场分站赛的冠军,首度品尝到胜利的滋味,但是汉密尔顿看起来还想要一位更强大的队友来支持,甚至已经在媒体面前点出了红牛车队里卡多的名字,暗示让车队签下里卡多为2号车手。

不管汉密尔顿最终是否能够让车队签下自己想要的搭档,但是他本人的续约,无疑将进一步巩固梅赛德斯车队强队的地位,让队伍有充足的底气与法拉利、红牛等强队展开新一轮的比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百里冰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