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开门红 对手提前两局认输

2017-11-02 18:5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开门红 对手提前两局认输

北京时间11月2日,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拉开战幕,男子循环赛首轮,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队以8-3逼迫新西兰队提前两局认输,轻松取得开门红。

今年亚太冰壶锦标赛与平昌冬奥会落选赛时间比较接近,为了让刘锐的一队全力备战冬奥落选赛,中国队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具体为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和四垒邹德佳。

作为队伍的四垒主将,邹德佳将在本次比赛挑起大梁,担当起全队核心。邹德佳参加过2015年冰壶世锦赛,当时他作为三垒,在亚太赛历史上,邹德佳作为三垒参加过2014年比赛,并且与队友邹强、巴德鑫、臧嘉亮配合默契,夺得了那届比赛冠军。除了邹德佳、邹强两位冠军球员,邵致霖、许静韬成长迅速,因此从阵容来看,中国队并非最强阵容,但依然具备冲冠实力。

循环赛首轮,中国队迎战新西兰队。本场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首局,中国队充分调动出状态,精准的击打给新西兰队制造很大麻烦,被动之下,新西兰队接连出现失误,中国队抓住机会偷到一分,第二局,中国队先手控分成功,只让对手得到一分。

第三局比赛,中国队后手掷壶,邹强击打出现失误,邹德佳冒险击打出现瑕疵,新西兰队偷到一分,以2-1反超。第四局,中国队继续后手,面对新西兰队密不透风的防守,中国队也没有太多的突破办法,平稳起见拿到一分,将比分追至2-2平。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五局,先手掷壶的中国队采取中区占位战术,新西兰队粘壶和击打接连出现失误,邹德佳继续给对手制造麻烦,新西兰队最后一投再次失误,中国队一举偷到三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5-2拉开比分。

下半场比赛,中国队牢牢控制着场上的节奏。第六局,中国队控分成功,先手只丢掉一分。第七局,中国队后手进攻,双方打得比较胶着,大本营都没有太好的得分机会,邹德佳选择不得分,从而在下一局继续保留后手权。第八局,中国队进攻犀利,后手拿到三分,以8-3领跑。新西兰队见大势已去,提前两局认输,这样,中国队就轻松获得开门红。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3日16:00,中国队将迎战循环赛第二个对手哈萨克斯坦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