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雪车全锦赛初显改革成效 队员表现出色

2017-11-03 08:5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首届雪车全锦赛初显改革成效 队员表现出色

第一届全国雪车锦标赛暨平昌冬奥会测试赛第二阶段的滑行比赛日前在加拿大卡尔加里雪车滑行中心落幕。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单、双人推车比赛,第二阶段为男、女两人车滑行比赛。经过激烈争夺,男子两人车滑行赛中邵奕俊/史昊凭借稳定的发挥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夺得冠军。女子方面则被上赛季世锦赛闯入决赛创造历史的实力搭档应清/马园园折桂,同时舵手应清还在此前的女子单、双人推车赛中均发挥极佳夺冠,成为此次全国锦标赛中表现最为突出的选手。

总局冬运中心雪车雪橇部部长、雪车国家队领队胡洁表示,“本次全国锦标赛是国际比赛开始前的热身,目前的外训和比赛是夏训的延伸,可以让队员储备体能和提高技能,本次比赛队员们的状态良好,发挥不错,较好体现了夏训体能和推车系统训练的成果,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选拔出推车速度快的刹车手与两人车滑行的最优组合。”

今年夏天,雪车国家队与上海市体育局合作共建,在上海夏训期间,上海市体育局在训练条件、物资保障等方面工作做得非常充分,雪车队还从上海田径中心挑选出5名运动员试训,进一步扩大了队伍阵容。胡洁表示,本次全国锦标赛上,来自上海的几名运动员都有收获,老队员成绩优异,新队员的表现更是令人吃惊,合作共建成果初步显现。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