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海赛科贝尔两连败出局 彭帅提前无缘四强

2017-11-03 09:0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珠海赛科贝尔两连败出局 彭帅提前无缘四强

北京时间11月2日消息,2017赛季WTA珠海精英赛今日继续进行。在女双小组赛中,中国组合段莹莹/韩馨蕴通过激烈的抢十击败头号种子奥拉鲁/萨夫楚克(罗马尼亚/乌克兰),惊险取得开门红。而在女单比赛中,塞瓦斯托娃、巴蒂和范德维格都率先锁定了四强席位,中国金花彭帅虽然还有一场比赛未打,但是由于同组的范德维格已经取得两连胜,她因此提前失去了小组出线的机会。

段莹莹/韩馨蕴2比1奥拉鲁/萨夫楚克

本次珠海赛的女双比赛一共有6对组合参赛,她们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巡回赛,每个小组的头名将进入冠亚军争夺战。段莹莹/韩馨蕴首轮比赛的对手是跨国组合奥拉鲁/萨夫楚克,后者是本站比赛的头号种子,实力相当强劲。

今日首盘比赛中,奥拉鲁/萨夫楚克率先发球,两对组合开局各自保发1次,奥拉鲁/萨夫楚克在第4局率先完成破发取得局分3-1领先。但是随后的比赛完全进入段莹莹/韩馨蕴的节奏,她们连续三次破掉对手的发球局,最终在连下5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对组合开局的争夺非常激烈,前10局双方各自保发战成5-5平,奥拉鲁/萨夫楚克在第11局率先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以7-5扳回一盘。关键的抢十中,奥拉鲁/萨夫楚克率先破掉段莹莹/韩馨蕴的发球分取得小分7-5领先,但是段莹莹/韩馨蕴随后连得4分以小分9-7拿到连续两个赛点,最终她们以小分10-7锁定胜局,惊险取得小组赛开门红。

塞瓦斯托娃2比0斯特里科娃

这是山茶花组的一场比赛,塞瓦斯托娃在小组赛首轮击败了美国选手得主斯蒂文斯,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23位的捷克选手斯特里科娃,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2次交锋,斯特里科娃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塞瓦斯托娃率先发球,她在开局之后迅速掌控了场上的局面,在本盘的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都大幅领先于对手,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3个破发点上2次破发成功,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塞瓦斯托娃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自己的发球局中仅仅丢掉了7分,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率先晋级女单半决赛。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21分钟。

巴蒂2比0科贝尔

这是玫瑰花组的一场比赛,巴蒂在小组赛首轮比赛中轻取俄罗斯红粉帕芙柳琴科娃,而科贝尔则输给了帕芙柳琴科娃,巴蒂今日只要取胜就可以确保晋级四强。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科贝尔在今年布里斯班赛中鏖战三盘击败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巴蒂率先发球,她开局的状态非常出色,在本盘轰出了5个ACE球,一发得分率高达93%,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抓住机会完成1次关键破发,最终她一路保持领先在顺利拿下自己的发球胜盘局之后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巴蒂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轰出了6个ACE球,虽然丢掉一个发球局,但是她在自己的2个破发点上全部破发得手,最终凭借多一次的破发优势以6-4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成功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1分钟。

范德维格2比0维斯尼娜

范德维格是今年美网四强选手,目前的世界排名为第12位,小组赛首轮她击败了中国金花彭帅,今日只要再次取胜就可以确定进入四强。今日比赛范德维格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7位的俄罗斯红粉维斯尼娜,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1次交锋,范德维格在今年悉尼赛中逼退对手。

今日首盘比赛中,维斯尼娜率先发球,范德维格开局后迅速占据了场上的上风,她在本盘轰出了7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保持在80%以上,没有让对手拿到一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3个破发点上完成2次破发,尤其是在第9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的关键破发,帮助她直接以6-3先胜一盘。第二盘比赛中,范德维格的优势依然明显,她在本盘再次轰出了4个ACE球,一发得分率依然保持在80%以上,成功化解了对手全部4个破发点,而自己则在两个破发点上全部得手,最终她以6-2的比分再胜一盘,从而以总比分2比0击败对手,取得小组赛两连胜,成功晋级四强。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18分钟。范德维格的胜利也意味着还有一场没有打的中国金花彭帅提前失去了出线的机会。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