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武联赛正式启动 探索中国武术散打发展新道路

2017-11-03 09:07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超武联赛正式启动 探索中国武术散打发展新道路

中国武术散打俱乐部超级联赛启动仪式在沪举行,国家武管中心主任张秋平说:“超武联赛的目标,除了帮助中国武术不断加强国际影响力和群众基础,还希望能够推动中国武术散打人才培养。”据悉,“超武联赛”是目前国内唯一一个,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和中国武术协会联合主办,并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团体散打赛事。

明年7月正式开打的超武联赛第一赛季,将有六个省(直辖市)级俱乐部参赛,分别是北京、上海、广州、河南、山东以及武警队,俱乐部选手均为各省市专业队员。其中,武警队是首次以俱乐部为单位,参加全国武术散打团体赛事。“我们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来展现中国军人的精神面貌和风采。”武警队代表如此说道。发布会上,全新引入的“队旗”概念,充分融入了地方特色,展现了中国各武术重镇的风采。

为了强调赛事的官方性和权威性,国家武管中心和中国武协要求:所有参赛队伍必须选派最优秀的武术散打选手参赛,并且严查打假拳、消极比赛等现象。前者将会影响到各省市专业队参加国内外赛事的资格,而后者情况一旦被发现,相关队伍和运动员将被直接处以终身禁赛处罚。目前,各省市都派出了在全国大赛夺过牌的顶尖选手参赛。

据介绍,超武联赛设男子60公斤级、65公斤级、70公斤级、75公斤级、80公斤级、85公斤级、90公斤级七个级别。每个俱乐部由7名正式队员、7名替补队员、1 名领队、1 名教练以及1名随队医务人员组成。 参赛运动员须是在国家武管中心注册的武术散打运动员(国外外援运动员除外),并且须保证在参加此次赛事前半年内没有在其它赛事中发生因头部重击被终止比赛的情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旭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