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活动带来“国际范儿”注入更多动力

2017-11-03 09:26 人民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为全民健身注入更多动力(体坛观澜)

上个周末,6位济南跑友获得了一份惊喜。在完成了城市体育公园微型马拉松后,他们作为优胜者,成为第一批参加法国尼斯国际马拉松赛的济南市民代表。

这是“法国尼斯国际体育嘉年华济南行”活动的一部分。同时,由法国足球国家队退役选手组成的明星队也和选拔出的4支济南市民足球队进行了交流赛,那些曾经在电视画面里驰骋的球星,现在和球迷们在同一片绿茵场上奔跑对抗,以球会友。市民交流,体育为桥,两座城市的友好交往添上了一道生动的风景,也为彼此间的了解与合作打开了更多扇大门。

为全民健身活动带来“国际范儿”,并不意味着仅仅是追求“高大上”。相反,让市民们在活动中有更多获得感,是此次活动组织方格外注重的一点。这样的活动,不再只定位于一次成果展示、不再满足于组织些表演程序,而是将对话和互动融入诸多环节,让市民真正成为参与的主体,激发他们投入的兴趣和活力。

几天的活动中,人们既可以参加公园马拉松、足球友谊赛,还可以在健康论坛上就体医结合等话题与专家交流。此外,“神行探宝”城市趣味定向赛也吸引了很多好奇的目光。参与者只要拿出手机扫码就可参与,在公园里寻找点标、完成挑战,也完成了一次对定向越野运动基本的了解。全民健身可以带来健康、更可以带来快乐,带来生活的愉悦和对城市的认同,这样的“获得感”向精神层面延伸,也意味着全民健身有了更为持久的深层动力。

将全民健身深度融入城市发展,融入百姓生活,正是全民健身事业发力的方向。济南全民健身中心坐落在闹市区,即便寸土寸金,这里依然为市民们保有一方运动天地。十几种大众喜闻乐见的运动场地设施,专业的辅导和亲民的价格,令得人们纷至沓来,热闹不亚于旁边的大型商场。全民健身的需求,正在成为生活中的“刚需”。“每周不来这儿运动几次就不舒服”,如何让体育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更有质量的获得感,答案就写在这样的口碑中。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薛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