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新赛季将启 目标5年内盈利

2017-11-03 10:1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新赛季将启 目标5年内盈利

中新网北京11月2日电(记者 王牧青) 2日下午,中国足协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五超联赛)红酒合作伙伴签约新闻发布会暨五人制足球进校园启动仪式在北京举行。

去年11月,中国足协与领驭国际双方达成合作协议,领驭国际正式成为了五超联赛的商务运营及推广合作伙伴。领域国际董事长平原介绍:“通过延长赛程、增设赛会制、增加比赛场次、加大宣传推广力度、落地不同城市、积极推动青少年足球等改革,我们希望把五超再向前推动一步。”

平原提到具体的新赛制包括,在赛会制保持不变的基础上,2017-2018赛季的五甲联赛球队数量会由原本的8支球队增至16支,比赛场次也会从14轮56场比赛增加到28轮112场比赛。

除了18轮90场的常规主客场双循环赛外,五超联赛将新设立5站、9轮,共计45场的赛会制比赛。赛程从2017年11月17日至2018年7月22日,总计135场联赛。另外,新增加的赛会制比赛会将五超联赛所有俱乐部集中在一个城市进行比赛。

中国足协社会发展部主任罗钊说:“对中国五人制足球的发展,足协希望有更多的报道和宣传,通过培训、走进校园、开办展会的模式,更深入地走进更多城市。”

罗钊介绍,中国五人制足球联赛通过去年的市场化运作和公开招投标,足协与领域国际定下5年战略合作,对方5年里提供1亿元的赞助经费,足协提供赛事的权益汇报。我们把五超五甲联赛的所有权益打包,是史上首次把整个赛事打包给第三方运作和推广。同时,我们把赞助资金投入到五人制足球的发展中。

据悉,新赛季的五超联赛打造了职业联赛晋级通道。通过上赛季五甲联赛和五超联赛的升降级比赛,2017-2018新赛季的五超联赛参赛队伍已经进行了相关调整。目前筛选出来的十家五人制足球俱乐部,是国内最优秀和规范的五超联赛俱乐部,代表了国内顶级的五人制足球竞赛级别。

与此同时,领驭国际将与中央财经大学进行合作,就五人制足球领域开展深度合作。伴随着新赛季的到来,中央财经大学将开展一系列的五人制足球讲座,进行五人制足球教学,并举办五人制足球的培训工作,实现五人制足球进校园,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并喜爱上这项运动,为普及五人制足球,提升全国足球人口数量打下基础。

发布会上,领驭国际也成功与葡萄神签定了赞助协议,双方正式成为战略合作伙伴。葡萄神在成为中国足协五超联赛的红酒合作伙伴后,不但将为新赛季五超联赛提供赞助支持,还将为联赛推出五超联赛定制红酒。平原介绍,更多商业权益的开发,也是打造五超联赛的重点之一。本次与葡萄神的合作,推出多款五超联赛纪念酒,领域国际也希望把五超更多的商务权开发出来。

他说:“体育商业化和产业化是很大的话题,五人制足球去年努力探索着盈利模式,我们并不只是想‘今天种菜明天收割’。目前,我们还在投入阶段,盈利是5-10年的长期目标。第一年我们亏损,未来两年争取做到持平,同时吸引更多企业和球迷参与,我相信一定能实现盈利。国外足球盈利空间巨大,所以我们是有规划和信心的。”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王牧青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