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射禁药?梅西告赢媒体诽谤 7万欧赔款全捐慈善

2017-11-03 11:2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在球场内外,梅西都向来很低调,不过他其实非常热衷于慈善事业。在告赢媒体诽谤并拿到7.2万欧元赔款之后,梅西把这笔钱全都捐了出去。

在2014年世界杯结束后,西班牙《真理报》编造了一篇关于梅西的文章。在这篇文章中,作者不但贬低梅西的球场表现,而且还暗示梅西注射的生长激素中含有违禁药物。梅西将《真理报》告上法庭,阿根廷人最终打赢了这场官司。

在2016年6月,梅西起诉了《真理报》。西班牙法院最终宣判,作者阿方索、总编弗朗西斯科及发行公司需要对此负责,梅西赢下了这次官司。《真理报》需要向梅西赔付72783.2欧元,这笔钱近期刚刚到账。

在拿到这笔赔款之后,梅西分文未取,他把这笔钱全都捐给了一家名为“医疗无国界”的慈善机构。这家机构专注于向落后地区和战乱国家捐助药物,并曾在1999年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张琳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