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胜1负掩盖不了山东的问题 球队战术在哪里?

2017-11-03 13:16 齐鲁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胜1负掩盖不了山东的问题 球队战术在哪里?

客场一分险胜首钢,好在山东男篮赢球就好。两场比赛,山东队一共赢了对手3分。从首战到现在,三场比赛,山东男篮赢了两场,两胜一负,其中还有两个客场,目前排名不错,可切莫让当下的“好成绩”掩盖了一大堆问题,其中,还有三座大山。

客场输北控,是大比分败北,输得没脾气。客场险胜首钢,最后时刻一个还算不错的盖帽,注定会让两地球迷成为谈资,引起不小的争议。而且重建之年的首钢,本场比赛吉喆、刘晓宇、常林这样的关键球员都没有登场,可以说小半支北京队早早确定缺席京鲁大战。

融合、战术和体系,三座大山座座巍峨,而且连绵承接,就摆在山东队前面,迄今为止,一个还都没有解决。再具体点,比赛中防守为何总是漏人?进攻为何就是一套战术依赖小丁或外援?二三联防啥时候能破?国手投篮为何效率低下?凡事有果必有因。场上一分钟,台下得用功。加上主教练临阵指挥难有亮点,更别提什么妙笔,很多球迷调侃主帅叫暂停连个战术板都没有。赛季前被称作有两套主力阵容何等恐怖的山东队,如今在很多球迷看来,不过是一支冲击季后赛的队伍,如果这么打下去,没戏!

也许有人会说,赛季刚刚开始,万事开头难,开头事事艰,磨合需时间。且问,换了前山东队助教杨文海的山西队为何短时间内被捏合得有模有样,夏季调整期人员调整不比山东队小的北控主场打得高速没脾气,而这可是现任主帅带队的第三年。最关键的一点,一群有实力的球员,一支有投入的俱乐部,一个值得期待的赛季,一载让山东球迷有野心的年份,就在眼前……

责任编辑:石凝(QS0003)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