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足球五超联赛全新出发 五甲联赛也相应升级

2017-11-03 14:1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足球五超联赛全新出发

中国体育报讯 中国足球协会室内五人制足球超级联赛(以下简称五超联赛)合作伙伴签约发布会暨五人制足球进校园启动仪式于11月2日在中央财经大学举行。葡萄神成为中国足协五超联赛的红酒合作伙伴,中央财经大学也将在新赛季开展一系列五人制足球讲座、教学和培训工作。

新赛季五超联赛将于2017年11月17日开赛,至2018年7月22日结束,总计135场比赛。除了18轮90场的常规主客场双循环赛外,五超联赛将新设立5站9轮共计45场的赛会制比赛,这些比赛将五超联赛所有俱乐部集中在一个城市进行比赛。新赛季的五超联赛在参赛队伍上也进行了相关调整,目前筛选出来的十家俱乐部是国内最优秀、最规范的五超联赛俱乐部,能代表国内顶级的五人制足球竞赛级别。同时五甲联赛也会相应升级,在赛会制保持不变的基础上,新赛季五甲联赛球队数量会由原本的8支球队增至16支,比赛场次也会从14轮56场比赛增加到28轮112场比赛。

五人制足球是中国足球整体发展框架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中国足协正力图通过与社会、学校的合作,将五人制足球的技术特点及规律普及到更多的青少年中去,让他们对五人制足球有更多认识、更深的接触和更好的学习。最终,通过职业领域与社会领域的双向发展,让中国的五人制足球在实现既定目标的基础上走向更高的辉煌。(袁雪婧)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袁雪婧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