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锁定亚冠名额 杨程姆比亚发表“幸福宣言”

2017-11-03 14:26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杨程 姆比亚发表“幸福宣言”

一场对阵中超“七冠王”广州恒大酣畅淋漓的3比0,让坐镇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的中超新贵河北华夏幸福基本锁定了一个下赛季亚冠联赛的参赛名额,只要能在与鲁能泰山的收官轮客场比赛中战而胜之,这支刚满三岁的年轻俱乐部就能首次闯入亚冠赛场。

与恒大比赛结束之后,河北华夏幸福组织了本赛季最后一次球员见面会,与到场记者见面的,是杨程和姆比亚。相比于球场上攻城拔寨、建功立业的前场球员,作为门将的杨程以及作为后腰的姆比亚似乎并不太抢眼,但他们都是本赛季华夏幸福前进道路上不可或缺的一分子。诚如杨程所说,球队是一个大家庭,每个人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没有重要与不重要之分,全队为了一个方向、一个目标、一个梦想携手拼搏。

对于个人表现,二人都不愿意多谈,而是将更多的关注点投向球队的赛季发挥。杨程说,尽管球队还比较年轻,赛季过程中也有起伏,但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是令人满意的,如果下赛季球队能够顺利晋级亚冠,对于球队、球员的成长都是大有好处的。前喀麦隆国家队队长姆比亚上赛季是球队绝对主力,本赛季姆比亚的出场数量只有去年的一半左右,可即便如此,喀麦隆人仍在训练、比赛中毫不懈怠,只要登场就能发挥作用。对于自己的表现,平日里嘻嘻哈哈惯了的姆比亚也严肃起来,“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至于好或不好,不能由我来评判,而要有队友、教练来判断。”

在本赛季中超外援政策、U23球员政策全面施行的情况下,姆比亚、金周荣甚至阿洛伊西奥的出场机会、出场时间都受到了影响,但在替补席、预备队的日子,这些外援也展示出了自己的职业态度,用良好的状态等待俱乐部征召。在外援的带动下,华夏幸福全队都营造了“场下不惜力、场上有作用”的良好氛围,在很短的时间完成了从“立足中超”到“冲击亚冠”的跨越。

对于球队的未来,两人都表达了十足的信心,杨程说:“我很高兴地看到全队任何时候都十分团结,作为球队共同的队长,无论是张呈栋、姆比亚还是我以及之前的杜威,都展现出了自己在场上的责任心,团结队友、共同战斗,球队也因为这种凝聚力更有战斗力。”姆比亚则说:“其实今年我们球队还处于建设期,来了很多新球员,但通过各方面的努力,球队正在被建设得非常强大,如果我们有机会打亚冠,球队一定会有更大的进步和飞跃。”(中国体育报记者 林 剑)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林剑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