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幕战遇强敌 北汽男排放下身段力争开门红

2017-11-03 15:47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 孔宁

11月5日下午2点,2017/2018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将在北京光彩体育馆拉开帷幕,揭幕战就是强强对话,由北京汽车男排对阵四川男排。

前两个赛季,北汽男排都是夺冠热门,但这也在无形中束缚了球员们的手脚,在关键时刻心理压力太大,导致球队最终在普遍被看好的情况下却与冠军失之交臂。客观地说,新赛季中国男排超级联赛,北京汽车男排已不是夺冠的最大热门,也不是最具夺冠实力的球队,但是,如果北汽男排能够吸取前两个赛季的经验教训,正确看待自己,全力冲击对手,新赛季的表现依然值得期待。

新赛季男排超级联赛的最大夺冠热门仍然是上届冠军上海队,他们拥有优秀的外援和本土球员,阵容齐整、配合默契。而揭幕战客场挑战北京队的四川队也不容小觑,作为上赛季的季军,他们本赛季力图将成绩再提高一步。

北汽男排主帅李牧说:“在俱乐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新赛季留住了好的本土球员,也引进了优秀外援。但我们的外援还没有表现出他们在国家队时的最佳状态,本土球员目前也不是最佳状态。新赛季,北京队可以说是一个全新的阵容,虽然有很多优秀球员,但由于人员变化较大,还缺少相互熟悉和自身状态调整的时间,但我相信队员们会逐渐提升状态,我对他们有信心,相信球队会随着比赛深入变得越来越好。”

新赛季首战四川队,对北汽男排无疑将是个考验。李牧说:“对手是上赛季的第三名,比赛的精彩程度会很高,我们很期待这场比赛。从竞技角度说,外援莱昂纳多和四川队已经配合了一个赛季,他们都非常熟悉了,而我们目前并不处在一个最好的状态,因此,并没有任何优势可言。我和队员们说,我们是重组的球队,上赛季一切都和本赛季无关,全新队伍和人家成熟的球队去比赛,要放下身段,通过比赛要达到为整个联赛热身的目的。”

新赛季,北京队从八一队转来了二传手吴逸闻,27岁的他过去一直是八一男排主力二传手,有能力也有经验,将和康慷一起承担起北汽男排组织的重任。吴逸闻说:“经过这段时间的训练,我感觉不错。虽然我和队友还存在一些不默契的问题,但大家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孔宁 J08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