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得敬佩的韩国运动员:金软景仍是世界级主攻

2017-11-03 17:15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值得敬佩的韩国运动员:金软景仍是世界级主攻

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女子组的比赛已经进行了两轮的争夺,虽然更名为超级联赛,但本赛季各支俱乐部在外援上的投入并不如去年。今年14家俱乐部一共引进了6名外援,远远少于去年共11名外援的数量。但今年外援的平均水平更好一些,其中不乏上赛季最佳外援鲁尔克,古巴前国手卡里罗,以及世界三大主攻手之一的金软景。在前两轮比赛中,金软景的发挥也确实配得上世界级主攻的称号。

联赛揭幕战上海女排对阵北京女排的比赛中,金软景是上海队得分最高的球员,每每到了关键时刻总是可以一锤定音;第二轮上海女排迎战山东女排的比赛又荣获当场的MVP,金软景不仅得分最多,而且在场上一传防守也相当出色。这个赛季,金软景真是我们国内主攻手们的学习典范。

技术能力是比赛发挥的基础

发球技术上,金软景很好地掌握了大力跳发与跳飘两种技术,本届联赛的第一分就是她的发球直接得分。她的大力跳发球不包满球,不仅速度快、力量大,而且还有一定的飘度,对一传的人来说是最难接的一种发球。同时,金软景的飘球性能也非常好,身高臂长加上起跳的高度,击球点就保证的很高,结合找人找点以及性能的变化,同样有很好的效果。具备两种发球,可以让自己的发挥更加自如,根据场上形势采用不同的发球,这很值得我们的球员学习。

排球中最难练的技术当属一传,这也是优秀主攻手必须要掌握的技术。虽然与天赋有一定关系,但可以看到金软景的一传也是逐渐完善起来的。其实她的一传性能也并不是特别出色,整体上送到二传头上的球不多,很多都是先接进三米线附近,尽可能到位,或者先接高,但直接丢分的也很少见,这一点很难得。对于很多一传还不过硬的主攻来说,在状态好的时候可以要求高一点,但在比赛中尤其是关键时刻,可以多借鉴一些金软景的技巧。

作为世界顶级主攻手,金软景的进攻实力有目共睹。但随着年纪增长,硬实力有所下降之后,她依然有着很强的得分能力和处理球经验,这得益于她的手法与视野,机会好的球发力进攻,机会不好的球我们更多看到的是拐个直线、打手出界、拍个空当、拍拦网手再保护…… 这些技术非常值得学习。来回球多的比赛中,最后得分的往往都是主攻或者接应,作为边攻手这些技巧是非常值得学习的,也是非常难掌握的。

精神作用是比赛发挥的催化

虽然金软景是本届联赛中最大牌的球星,但比赛中丝毫看不见大牌的痕迹,而是体现出每球必争的精神。揭幕战对阵北京的比赛,为了防北京队的一个吊球,金软景从6号位底线飞身前扑到3米线附近救球,细心的球迷可以看到她起身扶腰时痛苦的表情。这也足以说明职业球员对比赛的尊重。第二轮对阵山东女排,比赛开始不久,一个崩出很远的球,其他队员都放弃了,金软景依然顽强跑出场外很远的地方去救,这种拼搏精神也是非常值得学习的。还有很多细节值得学习,比如说在场上感染队友,用肢体语言鼓舞队友、安慰队友等等。

11月4日,客场挑战浙江女排,上海女排在网口具有绝对优势,但浙江女排打法细腻,串联保障环节更加出色,究竟谁能取胜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