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进攻疲软 不敌日本遇首败

2017-11-04 16: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太冰壶赛中国男队进攻疲软 不敌日本遇首败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展开第三日争夺,男子循环赛第三轮,由邵致霖、许静韬、邹强、邹德佳组成的中国队进攻略显疲软,结果以5-8不敌卫冕冠军日本队,遭遇循环赛首败。

亚太冰壶锦标赛历史上,中国男队一度实现傲人的八连冠。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一支年轻的队伍,具体阵容为一垒邵致霖、二垒许静韬、三垒邹强、四垒邹德佳,其中邹强和邹德佳曾与巴德鑫、臧嘉亮合作,夺得了2014年亚太赛冠军。今年的亚太赛,中国队分别以8-3击败了新西兰、10-5战胜哈萨克斯坦,目前取得两连胜。

今天,中国队将迎来一日双赛,率先与卫冕冠军日本队交锋。后者非常重视本次比赛,派出了两角公佑(Yusuke Morozumi)的队伍,这支队伍在亚太赛六次屈居亚军后,于去年终于登顶。值得一提的是,队伍的一垒两角友佑(Kosuke Morozumi)是两角公佑的亲兄弟。本届比赛,日本队分别击败了中国台北、哈萨克斯坦以及卡塔尔,目前的战绩为三战全胜。

本场比赛,中国队使用红色冰壶,日本队使用黄色冰壶。首局,中国队先手打得不够严谨,邹德佳第二壶处理不够细腻,日本队成功拿到两分。第二局,中国队后手掷壶,邵致霖选择边区占位战术,不过许静韬、邹强的处理出现瑕疵,日本队形成两分牵制,无奈之下,邹德佳依靠击打只拿到一分,前两局过后,中国队以1-2暂时落后。

第三局比赛,先手掷壶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日本队拿到一分,不过第四局,中国队也没有太好的机会,邹德佳勉强拿到一分。第五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邹强和邹德佳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两角公佑稳扎稳打,一个漂亮的打甩后,成功拿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以2-5暂时落后。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两角公佑设置障碍壶恰到好处,基本上封锁住了中国队的击打路线,邹德佳只拿到一分,中国队以3-5依然落后。随后两局,双方分别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两分,前八局过后,中国队以5-7处于劣势。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进攻,两角公佑非常有经验,稳扎稳打成功收获一分,日本队以8-5领跑。第十局比赛,中国队后手进攻,日本队出手果断,没有给中国队任何机会,最后,中国队被迫放弃了这一局,以5-8不敌日本,遭遇首败。

同时进行的另外三场比赛中,韩国队以8-6力挫中国香港队,中国台北以12-5战胜了哈萨克斯坦队,而新西兰则以15-3完胜弱旅卡塔尔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