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比新赛季首进决赛 夺冠将平丁俊晖一纪录

2017-11-04 16: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塞尔比新赛季首进决赛 夺冠将平丁俊晖一纪录

2017年斯诺克国锦赛首场半决赛结束,塞尔比以9比3的悬殊比分横扫古尔德率先进入到决赛,在本赛季成绩和状态持续走低的情况下终于止跌回升。而杀进决赛之后,塞尔比将静待马克·艾伦和颜丙涛之间的胜者,对比综合竞争力,无论决赛PK谁,塞尔比都非常有望登顶冠军之巅。

上赛季的塞尔比如入无人之境,拿到保罗亨特赛、国锦赛、英锦赛、中国站和世锦赛冠军,尤其是世锦赛夺冠让塞尔比无限风光在顶峰。然而本赛季截止到国锦赛前,塞尔比出战排名赛的最好成绩不过是欧洲大师赛八强,在世界公开赛更是惨遭一轮游。

塞尔比的低迷不仅仅是体现在成绩上,面对排名远不如自己的对手也照输不误。中锦赛第二轮决胜局输给周跃龙,保罗亨特赛第四轮1比4完败给小怀特,世界公开赛首轮输李·沃克,英格兰大师赛2比4不敌宾汉姆,而英格兰公开赛1比4不敌肖国栋。除了宾汉姆,其他对手实力都远在自己之下,但萎靡不振的塞尔比同样是谁都敢输。

直到来到国锦赛,塞尔比终于找回大师级的手感,作为赛事卫冕冠军,他的状态也是低开高走。前三轮都是6比4险胜,而八强战6比2大胜罗比·威廉姆斯,半决赛更是打得古尔德找不到北,首个阶段就7比1获胜,让这张决赛门票争夺战早早失去悬念,塞尔比也在本赛季首次杀进排名赛决战。

谁与塞尔比上演冠军战,答案是在艾伦和颜丙涛之间二选一。考虑到塞尔比手感和状态稳步提升,无论决赛的对手是何许人也都有胜机。尽管塞尔比对艾伦7胜8负,今年威尔士第三轮输给过颜丙涛,但颜丙涛毕竟缺少大赛经验,艾伦虽是老江湖,可他的发挥如六脉神剑时灵时不灵,而塞尔比为大场面而生,尤其擅长打长局制,最近四次进排名赛决赛都拿到冠军。

塞尔比距离成功卫冕只差一步,如果一战功成,他将拿到生涯第13个大型排名赛冠军,在这项榜单上再次与丁俊晖平起平坐。最近两个赛季,丁俊晖和塞尔比在排名赛冠军数量争夺战上擦出耀眼火花。塞尔比世锦赛夺冠后两人以12个冠军并肩,但丁俊晖拿到世界公开赛冠军后成“80后”排名赛第一人,如今塞尔比又有追平机会,就看他能否成功把握,

当被问道看好颜丙涛和艾伦谁能胜出,塞尔比更是调侃道“希望他们能战斗到第二天早上六点。”不难看出,塞尔比将轻松应战,他也强调目前达到赛季最佳状态,当收获赛季首冠和追平丁俊晖的荣誉摆在面前,世界第一定当全力而为。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迭戈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