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三连胜 第七局遭惊魂时刻

2017-11-04 16:0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亚太冰壶赛中国女队三连胜 第七局遭惊魂时刻

北京时间11月4日,2017年亚太冰壶锦标赛在澳大利亚展开第三日较量。女子循环赛,由焉会、姚茗悦、姜馨迪、姜懿伦组成的中国队虽然在第七局意外丢掉4分,但还是以9-6击败了中国香港队,取得三连胜。今天下午,中国队将与韩国队交锋。

亚太冰壶锦标赛历史上,中国女子冰壶队一共7次登顶,上届比赛不敌韩国队,屈居亚军。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一垒焉会、二垒姚茗悦、三垒姜馨迪、四垒主将姜懿伦的阵容。昨天,中国队一日双赛,分别击败了日本和澳大利亚队,取得两连胜,目前与韩国队并列排在积分榜首位。

第三个比赛日,中国女队继续一日双赛,早晨她们将率先与中国香港队交锋,双方在亚太赛交手过多次,中国队保持不败,整体实力也占据明显优势,因此本场比赛胜负悬念不大。

首局比赛,中国队率先先手掷壶,焉会中区占位做防守,姜馨迪和姜懿伦的击打非常准确,中国队高质量的击打逼迫对手失误,随着中国香港队四垒率先犯错误,中国队上来就偷到一分。第二局,先手进攻的中国队控分成功,只让中国香港队拿到一分,前两局过后,双方比分战至1-1平。

第三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进攻,焉会的布局、姚茗悦的过度、姜馨迪的清障以及姜懿伦的击打一气呵成,四位选手配合默契,中国队成功依靠后手优势拿到两分。第四局,中国队手感依旧火热,在大本营内不断给对手制造麻烦,关键时刻中国香港队出手再次失误,中国队偷到一分,第五局,中国队再接再厉,先手偷到两分,上半场结束时以6-1领先中国香港队。

短暂休整后,开始下半场较量。第六局比赛,中国队继续先手进攻,四位选手击打精准,再偷一分,以7-1遥遥领先。第七局比赛,中国队先手出现严重失误,姜懿伦两次投壶都有瑕疵,中国香港队把握住机会成功拿到四分,将比分追至5-7。第八局,中国队稳扎稳打,依靠后手掷壶优势得到两分,以9-5稳住阵脚。

第九局比赛,中国队先手掷壶,焉会、姚茗悦、姜馨迪、姜懿伦没有再犯错误,四位选手出手冷静,只让对手拿到一分,中国香港将比分改写为6-9。第十局比赛,轮到中国队后手掷壶,焉会、姚茗悦发挥出色,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中国香港队提前认输,中国队以9-6胜出,收获三连胜。

在同时进行的另外两场比赛中,夺冠热门、小月藤泽领衔的日本队以11-2完胜新西兰队,卫冕冠军韩国队则以9-2逼迫澳大利亚提前四局认输,收获三连胜。

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11月4日16:00,中国女队将迎战循环赛第四个对手韩国队。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任昕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