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因伤退出巴黎赛 ATP总决赛参赛亦成疑

2017-11-04 16:19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纳达尔因伤退出巴黎赛 ATP总决赛参赛亦成疑

北京时间11月3日,现世界第一纳达尔宣布因膝伤退出巴黎大师赛,至于接下来的伦敦年终总决赛,西班牙人的出战前景也并不明朗。

今年上海大师赛决赛,费德勒与纳达尔会师决赛,当时西班牙人就是右膝绑着绷带出战,最后两盘告负无缘冠军。亚洲赛季结束之后,纳达尔与团队和医生进行了沟通,最终退出了巴塞尔公开赛。

巴黎大师赛是本年度的最后一项大师赛,上周在巴塞尔夺冠的费德勒第一时间就宣布了退出,纳达尔在上周五就来到了巴黎早早备战,男单第二轮两盘战胜韩国新星郑泫之后,西班牙人也锁定了年终第一的排名,这也是他职业生涯第4次加冕ATP年终第一。

不过今天凌晨与奎瓦斯的比赛中,先下一盘的纳达尔在第二盘受到了膝伤的困扰,他也申请医疗暂停再度绑上了绷带,最终世界第一打满三盘艰难晋级八强。在赛后发布会上,纳达尔表示膝盖伤势仍在掌控之中,自己不会冒险参赛。

但仅仅不到24小时之后,纳达尔就做出了退赛的决定。实际上,纳达尔在今天早晨还进行了短暂的训练。

“昨晚与奎瓦斯的比赛中,我就感觉膝盖非常疼,比赛中有一段时间甚至无法移动,”纳达尔在退赛发布会上说道,“昨晚我紧急接受了治疗,但恢复速度并不是特别理想。”

“以我目前的状况,我觉得自己不能再坚持打三场比赛了。我想对赛事和球迷说声抱歉,巴黎大师赛和法网一样,这里都像是我的家。”

ATP年终总决赛即将在10天之后开战,纳达尔能够如期回归呢?“我现在考虑的不是伦敦总决赛,我考虑的是更长远的计划,”纳达尔回应道,“我考虑的是能有更长远的职业生涯。”

纳达尔退赛之后,德尔波特罗成为了巴黎大师赛的最大夺冠热门,只要阿根廷人能够在巴黎闯进四强,他就将锁定伦敦总决赛的门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Deuce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