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北京市中小学生跆拳道分站赛在旧宫举行

2017-11-05 09:21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01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主席白荣正致开幕词

11月4日,2017北京市中小学生跆拳道公开赛远郊第一赛区的比赛在大兴区旧宫中学举行。图为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主席白荣正致开幕词。千龙网发 主办方供图

千龙网北京11月4日讯 由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北京市跆拳道协会联合主办,北京颐青軒龙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2017北京市中小学生跆拳道公开赛远郊第一赛区的比赛在大兴区旧宫中学举行。这是一项促进中小学生体质健康全面发展的创新型体育赛事。来自密云、顺义和怀柔三个区少年宫,分钟寺小学丰台校区,景山分校,颐青軒跆拳道丰台、大兴、西城等多所校区和多家体育培训机构共28个单位的380多名选手参加。

北京市中小学体育运动协会主席白荣正在致开幕词时说:“跆拳道运动在本市中小学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本届比赛对进一步普及和发展我市中小学跆拳道运动必将起到应有的推动作用。”

为促进推动中小学跆拳道教育事业的发展,更为跆拳道爱好者和研习者提供更多更高层次的交流展示舞台,北京市中小学生跆拳道比赛已成功举办了十届赛事。比赛开幕仪式以大兴区旧宫镇第一中心小学同学们表演的啦啦操拉开序幕,孩子们用拉拉操诠释出生命的灵动与青春的活力。随后,来自丰台武协颐青軒太极拳代表队的表演者们展示了精彩的太极扇,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颐青軒书画部负责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院培训部教授徐子厚先生在现场挥毫,写下“龙马精神 大展宏图”书法作品,祝愿本次比赛圆满成功。

跆拳道作为奥运会表演项目首次出现在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上,2000年列入悉尼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中国跆拳道协会成立,标志着跆拳道运动正式在我国广泛开展。跆拳道表现了赤脚空拳的力量和精神的道德修养,是手脚并用的武术搏击技术。跆拳道以“礼仪廉耻,忍耐克己,百折不屈”为精神,来弘扬中华美德和武术精神的民族文化。

今天的比赛分品势和竞技(包括团体、多人、混合、个人)等多个项目的竞争,经过激烈的比拼,共产生了金牌123项,银牌104项,铜牌108项,团体奖12个,共有185名学员进入北京市的总决赛。北京颐青轩龙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选派的选手在比赛中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共获金奖56项、银奖23项、铜奖18项和1项团体一等奖。

“希望本次比赛的意义在于推广全面健身运动,能达到弘扬颐青軒跆拳道教有所成,学以致用的教学宗旨, 推进和发展跆拳道体育竞技精神,强健青少年体魄。颐青軒跆拳道经过多年的努力现在教学上有一些经验可以对唐氏综合征的儿童起到一定治疗效果。也想通过本次比赛的推广,能让更多的青少年来颐青軒跆拳道馆进行免费学习,包括为自闭症、辍学少年,听障青少年提供学习机会的计划。”北京颐青軒龙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曹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北京颐青軒龙翔体育文化有限公司,专注于儿童、青少年、成人功夫培训、艺术培训、性格修养养成及相关衍生品研发,建设各类教育课堂。现有青少年武术、舞蹈、书法、合唱及中老年教育基地等项目的基地建设工程。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